查看更多

璟岄

承诺(中)

林淮舟:

[周泽楷x你]
BE啊BE
这章出场的“你”的同桌是小周周情敌HHH
然后标题与文章无关系列。
_
  中考结束,你终于顺利的升入了高中,开始了苦涩的住宿生活。
“朕此番亲自挥汗远征,爱妃勿要念朕,爱妃记得多帮朕打理后宫——比如说帮我存好一周的杂志漫画之类的,给我养的那只乌龟喂喂粮,我妈完全不会管我亲儿子的。”你一手故作心痛捂心一手拉着来帮你提东西送行的周泽楷念叨着。
“行了,人家小周也有事,赶紧收拾好行李,别误了车子。”你妈帮你把行李提上了的士上,丝毫不理会你。
  你不满的嘟嚷了一句转身打算离开,手腕被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了。
“小周你还有事吗?”你返身疑惑的看着他问道,抓住你手的自然是一直站在你身旁的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回复你,反而一直盯着你,一手牵着你一手覆在了你手掌上,手心传来了他指尖上的温度,他认真的盯着你一字一句道。
“等你,回来。”
“太感动了,小周周!”然后你就噗的一声抱住了周泽楷,完全没看见周泽楷脸上一抹不自然绯红。      你坐在车上微笑的朝着他挥手道:“拜拜,小弟!”
   周泽楷听到小弟两个字有点愣,他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小弟了?!尽管如此还是比较勉强的点点头朝着远去的车挥手道别。
_
  周泽楷很高兴。
  因为正在住宿、半个月没见面的你约他了。
“小楷楷?!你缺小迷妹吗?”正在认真学习的周泽楷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XX”周泽楷完全不用思考就可以猜出除了他母亲还能把他名字叫的这么肉麻的你。
“啧,真没意思。”你正在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快过年了嘛,这周六晚你妈和我妈要去买年货,没时间照顾你,我正好那天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呗。”你边说,边爬起来朝着下面的舍友做鬼脸。
  直到你听到对方嗯了一声后,欢呼的挂了电话。
  “你们记得到时候喊我叫爸爸!”你对下面的几个舍友竖起了中指。
  “得了把,我们就看看你小弟长的有多帅。”你的几个舍友白了你一眼,不想理会你嘚瑟。
   此时周泽楷完全不知道你的套路,心情挺好的在选择周六该穿的晚的衣服,他的模子本是穿什么都好看,但周泽楷莫名其妙的想要被你好好的夸奖一番。
  周六晚上,你边和舍友们在约好的饭店楼下闲聊边等着周泽楷,直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进入了眼帘,你连忙挥手喊道:“小周!”
  周泽楷也明显看见了你,朝你走来。
  “我靠,长的真好看!”你的舍友们基本算是异口同声。
   你很嘚瑟的拉着什么都不知情的周泽楷,朝她们做口型,记得喊我叫爸爸。然而周泽楷看见你的舍友时完全是一愣,不是单独约他吗?
  “小哥哥你有女朋友吗?”
  “能给我个QQ吗?!”你的舍友集体围着周泽楷,还打算掏出手机问他要电话。
  “滚滚滚,我小弟呢,你们干什么呢。”你拍了拍她们的手,拉着周泽楷打算进饭店。
  “他们……”周泽楷带着一丝幽怨的眼神盯着你。
   你面不改色笑了笑撒了个慌:“情况有变,我们同学今天要聚餐,并不碍事,反正都是吃嘛。”
   今晚确实是你们同学聚餐,你约了你的舍友和班上一些玩的很不错的朋友聚餐。
  “来来来,认识一下,我小弟,周泽楷。”一进包厢你就把周泽楷推了出去,里面的朋友第一句都是长的很帅第二句多半是拉着你说可以啊,收了一个这么帅的小弟。把你夸的要上天了。但几个主动找周泽楷聊天的,都被周泽楷的哦、嗯、是给逼的哑口无言。
  “你小弟有自闭症?”一个和你玩的不错的同学悄悄在你耳边问。
  “你全家都有自闭症。”你白了那同学一眼,嚷了一句。
  “这些是我舍友和我朋友。”你笑嘻嘻的对周泽楷说道,“别紧张啥的,他们人都很好!”你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不太爱讲话,没啥事,先吃饭啊!”你招呼他们都先坐下。
   你本不是什么好好学生,看见人都到齐了很高兴的点了很多酒,打算不醉不归。
   周泽楷看见你打算喝那么多酒扯了扯你的衣角,想要你少喝点,话还没酝酿出来就被打断了。
  “女孩子少喝点酒。”你拿着酒杯的手一顿,说话的正是你步入高中的第一位同桌,你这时才想起介绍时把你同桌给漏了,连忙拍腿说:“你看我这记性,这位我同桌,学霸,成绩特别好,认识的第一天就把数学作业给我抄了!”你就像一张网络表情包一样夸着你同桌,你的朋友纷纷表示有你这样的同桌甚是难为了人家。
   你同桌淡然的点点头,不甚在意。
   一旁的周泽楷侧着身听你讲话,你和朋友聊的眉飞色舞,然后把他冷落了。
   有点不高兴。周泽楷的呆毛晃了晃,但还是没有太过表现,毕竟他无论独处还是聚会都是安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倾听,他全程默默的夹菜给你,你粗大条完全没意识到,反而坐在你一旁细心的同桌看见了。
    “你小弟对你真细心啊。”你同桌笑了笑朝你道。
    “那是,从小到大,穿一条裤衩。”你还是没听劝喝多了,胡言乱语道:“我第一次见他时他才十二岁,我那时刚知道他只是个小学生时候内心崩溃的啊,就好像你发现你爱上的人是你失散多年的妹妹!”你作哭态。
    “没出息。”你同桌撇过头不太想和你讲话了,而你朋友都集体开始嘲笑你。
    原来是这样啊。
    周泽楷垂眸,眨了眨眼。因为年龄的原因,那时候你才会发脾气啊……
    你还是喝醉了,和你的朋友们一样。
    你的同桌本来想送你回去,却被周泽楷拒绝了。
   “家近。”他抱着喝的烂醉的你对你欲言又止的同桌说出了简短的两个字就转身走了。可怀中的你却不怎么安分一直在动来动去。醉醺醺的你边傻笑边看着周泽楷道:“一个小周周、两个小周周、三个小周周……哎百看不腻!”周泽楷不太想回复你的耍酒疯,结果你还是因为喝的太多不安分的吐了。 周泽楷心疼的看了你一眼,将你放在了路边的座椅上,独自买水和纸巾去了。回来时你已经趴在了椅子上。
   “醒醒……喝水。”周泽楷轻轻拍了拍你的脸,不太敢用力生怕你会痛,事实上你压根睡的和死猪一般。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拿湿纸巾给你轻轻擦了擦脸和身上的污渍后,打算带你离开,你却扯着这椅子耍酒疯不肯爬起来,周泽楷也没有办法。
    试了各种方法你也不肯走,他只好蹲在你身旁认真的端详起了你的脸,你不算太漂亮,但却意外的白净,带着一点婴儿肥,加上平常性格让你所有朋友都觉得很可爱,但也正因为性格,你一直把比你小的周泽楷当成了你的小弟。想到这,周泽楷有点小小的失落,呆毛也垂了下来。
    因为小,所以只是弟弟吗?
   “我会长大的,然后照顾你。”周泽楷捏了捏你的脸,然后轻轻道。而喝醉的你只是不满的随口嘟嚷了一句。
    路灯下,一个男孩微微低头轻吻了女孩的额头。
    到最后是他打了你母亲电话,和她一起把你扯走的,而一路上偷吻了你的周泽楷的内心如同小鹿乱撞,脸上也是红扑扑的,可昏睡的你浑然不知,只知道第二天你母亲说带坏了周泽楷罚你跪搓衣板。
_
   临近高考,你相当繁忙,大部分时间是选择留在学校请教仍在同班的前同桌辅导你,而此时你的前同桌总是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望着你。忙碌的复习中你与周泽楷的联系也渐渐淡了,但最近沉迷学习的你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周泽楷学坏了。
   这是在学校住宿的你从电话那头的母亲口中得知的,他迷上了一款叫《荣耀》的游戏后,天天开始打游戏,成绩直线下降,甚至对自家母亲说出了要辍学打游戏的念头,然后周泽楷他爹一怒之下揍了他一顿,将他关在屋内哪都不能去。你在电话那头听着心惊胆颤。而当晚周泽楷的母亲也给你打了电话,她知道你和周泽楷平常交好,希望你能劝劝他。
“好的阿姨,等我考完试放假亲自监督他。”你说的那叫个义不容辞,周母连连道谢。
  高考当天,你和母亲忙忙碌碌,一而再再而三反复查看并确定没少东西后离开了家门,结果被禁止出门的周泽楷竟然出现在你面前,他似乎站在那等你很久了。
  “加油。”他紧紧盯着你,似乎再给你打气。可你因时间原因并没有往常一样和他开一大串玩笑,对他笑了笑说了句谢谢小周周后便匆匆走了。
   他望着你的背影目送你离开。
_
  都说高考完的暑假是最漫长的假期完全不假,考完试的你一边自我放飞的等成绩一边坐在周泽楷家监督着他学习。
  “认真!这道题错了!”你一手吃瓜一手猛然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背,你很郁闷,明明周泽楷曾经成绩相当优秀的,却因为游戏一落千丈,果然是游戏害死人。你边吃瓜边摇头。但坐在书桌旁因你回来长时间没碰电脑的周泽楷有点焉巴巴。
   “还是你能管好小周啊,这逆子都不听我的话了。”周泽楷的父亲欣慰的笑了笑道,“我先和你阿姨出去一躺,可能晚点回来。”你一边啃瓜一边口齿不清的说有我在没事的,你们安心去吧。
   听到了关门声,周泽楷放下了手中的笔,挪动椅子偏着头毫无生气的望着你,呆毛也和主人的心情一样低垂着。你没有催他立马写作业,反而是和他对视沉默着。直到最后你无奈的嚎了一句:“败给你了,败给你了!!你去玩吧你去玩吧,当我什么都看不见!!但只能玩一会啊!!”你还是败在了小周高颜值的攻势下。周泽楷眼睛一亮,拿起抽屉里的账户卡就跑去了书房。
   “网瘾少年啊……”你面无表情的吸着饮料走近了开着空调的书房里,你看着周泽楷熟练的进入角色开始了游戏。“画面挺好的啊。”你眼睛微微亮了亮,你当然听说过这游戏,但碍于你因为高考和你妈因高考不给你买电脑,你一直没时间玩这款游戏。这会总算见识到了,你坐在周泽楷旁,安静的看着他操作着一个职业为神枪手的角色。
    这场景可算是相当融洽,直到你穿着短袖长时间呆在低温的书房里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周泽楷停下来手上的操作,起身去给你找了一件他穿的长袖衬衫。
    “行了行了,冷死了。”你还是哆嗦了一下,扫了一眼挂钟上的时间,“出去吃个饭吧,时间不早了,做我高考后的庆祝。”
    “好。”
_
  金色的余晖洒在路上。
  吃完饭的你是相当惬意的,边走边哼着歌,周泽楷跟在你身后,期间你们都没有怎么说话。
“今天看你打那游戏打的不错。”你突然道,“操作挺好的,虽然我不太懂这游戏,但也算了解为什么你们都喜欢它了。”
   身后的周泽楷有些惊讶,歪歪头想看看你的表情。结果你面无表情的转过身仰着头看着比你高了不止一个头的男孩。
“但是不准辍学,高中必须读下去。”你虽然是一脸严肃但内心还是忍不住吐槽自己为什么初中之后就没长过个子的悲惨事实了。“如果你敢辍学的话,就别当我小弟了。”
  “不会……但不准。”周泽楷见你一脸严肃神色有些慌张的摇了摇头。你当然知道他的意思,他父母不准他打游戏。
  “没事没事啦,回头你姐我和你父母谈谈心,会准你玩的,哪个孩子没有青春啊,姐姐还是赞同你的。”你有点感叹,然后揉了揉周泽楷的发丝,说完你转过身哼起了跑调的曲子。
   他垂眸静静凝望着你的背影,最后咧开嘴,笑了。
_
  新年将至,你从异地大学赶了回来,打算和父母一同跨年。
“小周周,好久不见!给你笔芯!”敲了敲隔壁家的门,是周泽楷给你开的门。他许久未见你,见到你时明显愣了几秒钟,然后很高兴的抱了抱你。“你这么热情我都害羞了。”你啧了几声。
   你们家和周泽楷家是邻居,自然而然一起包饺子做年夜饭。两家人其乐融融,到了跨年的最后几分钟你父母和周泽楷父母一同出门去放烟花,而你和周泽楷担任起了看饺子的重任。
  “哇塞,饺子熟了吧,你尝尝?”你吹了吹,喂给周泽楷。
  “好吃。”周泽楷言简意赅的评论。
   你笑吟吟道:“不看看谁包的。”
   周泽楷没有答话,心里暖洋洋的,平静的凝视你之下心却不安的骚动。
   他很清楚。
   从很小时的他对你的称兄道弟有些无法接受甚至是害怕,到后来不希望你将他只单单视为弟弟的关系,而是别的存在。
   名为恋人的存在。
  “你怎么了?小周?”你发觉周泽楷有些不对劲,还以为他又因为游戏的事情而烦恼着,轻笑了一声:“哎呀小周,你不要担心了,你父母不都答应了每周给你一定时间打游戏,还不满足啊网瘾少年周—泽—楷。”
   “不是。”周泽楷轻轻道。
   “新的一年将要来临,让我们大家一起开始倒计时。”电视里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
   “什么?”你没听清楚,疑惑的问道。
   “不是荣耀。”
    “5、4、3、2、1——”
   周泽楷突然抬起头盯着你,一字一顿道。
  “我-喜-欢-你”
   烟花随着零点的阵阵钟声划破了黑夜,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很多年以后你依然记着那一刻在你眼里永远长不大的男孩的眸中,仿佛有万千星辰。


  
   
   
 
 

评论
热度(32)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