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周泽楷x你】我吃定你了(一发完)

烟炎张天:

麦当劳广告梗,套路摄影师和纯良小周的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希望喜欢。
我爱小周真是爱的深沉,本来说四千顶天结果写了有1w2……



【零】


我吃定你了。


【壹】


“我吃定你了。”


“唔……小周你试着,语尾音调强一点?就是霸道总裁那种……x”


“我吃定你了!”


“嗯嗯超棒!就是这个感觉!辛苦啦!”你低头看着屏幕里的回放,没抬眼就向对面过分好看的男子竖起了大拇指。


“那么中午请好好休息一下,今天下午还有轮回队内的海报拍摄,其他人会下午到摄影棚来,那么我先撤啦~”


你冲着尚还置身于镁光灯下的周泽楷咧嘴露出大大的笑,挎着脖子上的相机就向门口冲去,一边还自己嘀咕着“好饿好饿我需要食物的安慰……”


还没有反应过来的男孩子不知是被镁光灯还是你的笑晃着了眼,坐在拍摄处的高脚凳上愣了一愣,然后嘴角缓缓的绽出笑容。


*


还未剪辑过的短片里男子穿着一枪穿云的衣服,黑色衬衫禁欲地扣到了最上面一颗,搭着轻佻的银色细领带和带铆钉的长风衣,本该有的违和却被周泽楷硬生生转化为他独有的诱人。男孩子眉眼清澈,明明画着上挑的眼线却还是遮不住眼神里那股干净劲儿。跟朋友坐在工作室外的草地上,你胡乱嚼着面包权当午餐,眼睛没离开周泽楷一下。


人长得真是清秀,听话乖巧,明明没怎么接触过表演,但耐不住悟性高,学一学练几次就有模有样的,一点不比你拍过的许多平面模特差。你咂舌,这么好个苗子怎么就打了电竞,出来当模特多好。


朋友看你目不转睛的样子,凑过头看了眼屏幕,不禁打趣道:“怎么,看上了?不过这孩子长得挺好看啊。”


你调笑道:“算了吧,这孩子太年轻,说起话来礼礼貌貌规规矩矩的,撩着没意思。何况是个电竞选手,不是圈里人,刚刚指导动作的时候我身子都快贴上了,他一点回应没有,还怕我摔着很绅士的扶了一把呢。”


“那挺好啊,哪儿像上次那小子,我还在旁边就冲你挤眉弄眼,你刚靠近点手就不知道往哪儿摸了……”朋友突然噤了声,冲着对面的树努努嘴,“喏,刚刚还说着呢,你的小帅哥来了。”


你抬起头,周泽楷就站在对面树下的阴影里,温暖明媚的阳光斑驳了一身。身形挺拔双腿修长,估摸着就你跟朋友瞎聊那会换上了轮回队服,不超过两百块一套的队服在他身上愣是穿出了巴黎时装周高定款的味道。看你们结束了对话,周泽楷这才徐步向你走来。步履生风,倒真有几分走秀的感觉。


朋友撞撞你的肩,“得了,你们聊,我走。”


你白他一眼,看着他起身离开,一转头看见周泽楷也看着你朋友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你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亦或是他来这里干什么,只能静静等着他开口。


“他是……”周泽楷很小声的问着,望着朋友离开的方向。


“什么?”你没听清周泽楷的问话,抬头向他 却无奈的发现男孩子已经抿上了唇,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接这个工作之时你就已听闻周泽楷的少言,没想到传言一点没夸张。


只得率先挑起话端,“小周你怎么在这儿?午饭吃过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眼神瞟过你手里啃了一半的面包。


“不可以。”


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指责你的午饭,不甚在意的摆摆手,“我习惯啦!有工作的时候随便垫点,吃饱了反而状态不好拍不出什么好照片来。倒是你,还不去吃午饭,下午工作量也不小呀!”


周泽楷没应你的话,只是径自弯腰向你的面包伸手,你还没反应过来手中就已空空如也。兀的低下头看,满眼只有周泽楷线条优美的手腕和骨节分明的手指。


周泽楷向你笑了笑,颇有点小孩子抢到了心爱玩具的得意,“一起?”


你愣了愣,然后从善如流的点头。


妈的这人怎么这么好看。


这么好看的人笑着约我一起吃饭,傻子才不点头。


手里拿着面包的周泽楷其实也没有表面的平静,刚刚手指碰到你的手心,光滑细腻,收回来的时候却感觉自己皮肤发烫。看到你点头的时候笑意终于舒展开来,眉间眼梢都是藏不住的开心。


咔嚓一声,周泽楷才回过神来,看见你举着相机的样子。


“啊啊抱歉抱歉职业病,小周你刚才实在是太好看了。”你放下相机,带上抱歉的笑看向周泽楷,“你要是不喜欢被抓拍我删掉就好,不过你要不要看看,我觉得这是今天我最喜欢的一张。”


听到你直爽的话语,粉色慢慢爬上耳尖,他摇了摇头,“没有。”


末了想了想,看着你认真的补了一句“喜欢……被你拍。”


能把撩人的话说的如此一本正经,这样的人你也是第一次见。不禁失笑,


“走吧走吧,请你吃饭,省的你们经理到时候找我说我虐待你。”


*


周泽楷吃东西的样子斯文得很,那么高一个男孩子咬东西都是小口小口的。切牛排的时候右手食指伸长了抵在刀背上,左手微微蜷起松松地持着叉子,用力用刀将肉划开时绷紧的肌肉线条优美。


看他吃饭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你毫不掩饰投于周泽楷的眼光,然后满意的看着他耳尖慢慢变红,却还要努力装出没看见你的视线,认真吃东西的样子。


“噗……我不行了不行了,小周你实在太可爱了。”


“不是……”周泽楷努力的辩解着。


蓦地想起来不久之后轮回的比赛,他抬起头问你,“下下周有空来看比赛吗?”


你挑挑眉故作为难,“下下周吗……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空诶,最近摄影的单蛮多的……”


瞥见对面显而易见的失落,是那种遮遮掩掩别别扭扭,看起来面无表情,皱起的眉心却暴露了一切的小失落。你无视了看见这个表情的一丢丢愧疚,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骗你的啦,枪王大大邀请我看比赛,有工作也得推呀。只是我没关注过电竞,不知道在哪里买票这些……?”


刚刚还拧着的眉就舒展开来,周泽楷表情变化向来不大,却又把一切感情明明白白表现在上面。从眉梢到眼尾到上扬的嘴角,都是显而易见的开心得意。


“票寄给你。地址……”周泽楷这才想起联系的事儿,“手机?”


“那就麻烦小周啦!”你应下来,看着周泽楷大概是吃完了,起身准备结账,“时间差不多了,回去吧?”


周泽楷默默的点了点头跟在你身后,只是在结账的时候凭着手臂的长度优势,越过你将卡递了出去。


你转过身略有点惊讶的看着周泽楷,“小周不是说好……”突然噤声,意识到你们的姿势是有多适合拥抱。


你站在柜台前,周泽楷在你背后,保持着一手递出卡,另一手撑着柜台的姿势,将你整个人笼在了怀里。偏偏距离又把握得刚刚好,没有直接的肢体接触,只氤氲着暧昧的空气在你们之间发酵。


仿佛没有接收到你惊讶眼神一般,周泽楷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到收回了卡,然后带点小满足的率先迈开长腿,黑黑的眸子带着盈盈笑意看向杵在原地的你。


“走吧。”


“啊?哦好……”


你理了理思绪,想法不由自主的向朋友与你的谈话靠拢。且不说你对感情上的感觉向来敏锐,也不是自恋,周泽楷种种表现都指向他喜欢你这唯一的答案。


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就随便撩拨着玩玩,结果看来是摊上了个不好惹的主。


下午的拍摄进行的很顺利,除了孙翔爱耍帅了点,哦,还有周泽楷总以小猫盯着鱼干儿的眼神粘着你以外,一切顺利。站在门口把吵吵闹闹的队员们送走的时候,你看着照一群要身高有身高要颜值有颜值的,电竞选手,似乎终于明白了国内男模为何如此稀缺,合着都打电竞去了,不由痛心疾首捂住胸口,泪流满面。


周泽楷走在队尾一扭头,就看见你对着他们怨念不已的目光,不知怎的就联想起电视剧里那些送丈夫出门,咬个小手绢哭怨着“早日归家”的小媳妇,一下子笑出声来。


周泽楷逆光站立,瀑布般的阳光在他背后倾泻下来,一地灿烂。


还没等你对此美景做出反应,走在前面的杜明先探过头来,尽职尽责的充当着好奇宝宝


“队长队长有啥好玩儿的啊!”


周泽楷淡淡答了声“没”,眼神却定定的看向你。


“再见。”带着莫名的执念,咬着唇注视着你,似乎你不回应他便不离开。


不远处的男子身形挺拔,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景。


而这样一道风景眼中所见,只有你。


你终于从刚刚的恍惚中回过神来。尽力的扬起微笑说了声“再见”,嘴角却在确认周泽楷转身离去后迅速的垮了下来。


你不是被人撩一撩就心动的小女生了,但这一次似乎情形在向着你掌控之外发展。


摁了摁太阳穴,有点头疼地回了工作室。


晚上回了家,周泽楷站在昏暗的客厅里,眼前是落地窗外光影交错的夜。越夜越美的s市从来不是浪得虚名,连周泽楷这样喜安好静的孩子也对它产生过憧憬向往。川流不息的车辆,远处闪烁的霓虹灯,还有在梦中被虚化的觥筹交错夜夜笙歌都渐渐聚焦,所有光影汇聚在一起,成了你的模样。


手指触着玻璃,冰凉细腻的感觉从神经末梢传到中枢,周泽楷莫名的就想起你给他化妆时肌肤触碰的感觉。


周泽楷不太清楚他对你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一见钟情,也可能是命中注定。明明今天第一次相见,但当他回过神来,肆意笑着的你,工作时表情认真的你,捉弄他时眼里闪着狡黠的光的你,脑海里点点滴滴,都是你。


打开通讯录看到今天刚保存的一串数字,纤长的手指仿佛是在打最高难的操作,小心翼翼的打出“小周”,又觉得太冷淡,想了想补了个“(๑•㉨•๑)ฅ”。


发送,不多时收到你的回复,“收到,请多指教~”,然后,笑得像个吃了糖果的孩子。


周泽楷感觉自己心里潜的那只小兽,躁动不安的探出了头,用漆黑的眼注视着陌生的世界,怀着未知好奇和一点点向往,心跳扑通,扑通。


【贰】


比赛日子越来越近了,周泽楷却总是在休息时间看着手机闷闷不乐。


江波涛在全队担心自家队长的宝宝们的威逼利诱下,还是装作勉为其难实则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的踏上了解开周泽楷内心困惑这一条路。


然后当他了解到自家队长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想追一个跟他们除了上回拍次照片以外大概是没有半毛钱交际的妹子时,明确的表示了单身狗的无能为力。


喜欢干哪行的不好偏喜欢搞摄影的,帅哥见多了小周的外貌优势都没了。


于是顺理成章的,周泽楷的把妹烦恼成了单身狗的学习村。


接连几天中午饭桌上的话题都是围绕第一条短信该发什么这种弱智而又无解的问题展开,最后还是已婚人士方明华一拍大腿,


“咱不是拍了海报吗?队长关心关心这事儿理所应当啊!”


一群恋爱经验为零的少年们纷纷感叹结了婚的思路就是开阔,周泽楷龙心大悦,将他好看的笑颜展现在了全队一票直男面前,将打出巴雷特狙击的精准和引以为豪的手速全都用在了短短两个字的短信上。


两个星期不短不快,若是轻浮点的甜话都该说尽了床也已经上了,若是绅士点的性格爱好都该掌握清楚可以上齐套路了,可偏偏这回遇上了周泽楷。他想找你,却又找不到理由找你。


真是个孩子,连发条短信还非要扯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看着手机上备注“小朋友”的联系人发来的一条“照片……?”,你哭笑不得,更没想到这两个字是一群身家千万的选手们智慧的结晶。


“照片还得修修呢,我挺满意,肯定在合约期前返给你们,不过……”


周泽楷那边一众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看着你省略号愣了一愣,接下来你抓拍那张周泽楷舒展开怀的笑脸就出现在屏幕上。


“这么好看的小周可以给你剧透一点233”


周泽楷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其实周泽楷一直挺苦恼自己人际交往能力的,不过平时一个眼神队友们都心领神会,不太说话也没什么问题,而此情此景却越发的捉襟见肘了起来。你是鲜发短信的,而周泽楷话向来少,又是内敛的性格,因此他能做的也只有在练习赛内飙几把手速换换心情。经理是很满意周泽楷这样的状态,然而每次周泽楷的对练总是苦不堪言。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持续多久,轮回的比赛便如期而至。


你看着寄来的票,最前排的座位。扁扁嘴,要是让那些狂热粉丝知道这样的位置被一个根本不懂荣耀不算粉丝的人内幕,怕是要被群殴致死。


比赛很快开始,一枪穿云的身姿出现在屏幕上那一刻,全场观众都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


旁边的女孩不停激动的碎碎念,到是无意之中给你做了不少场面的讲解。


至少你知道了这是场不好赢的比赛。


“啊啊啊周泽楷居然在乱射里还使出了押枪!!他是神吧是吧是吧!”


你看着大屏幕,周泽楷控制着的一枪穿云在枪林弹雨中飞速的穿梭,然后精确地打出每一击。你不懂荣耀,却也被这绚烂的场面深深震撼。


打起荣耀的周泽楷,似乎跟呆在手机屏幕前那个腼腼腆腆给你发短信的孩子不是一个周泽楷。这里是他的舞台,平时的乖巧全然褪去,留下的只有战场上的锋芒毕露华丽强势。


这个孩子,远比你想象的更优秀啊。


当荣耀两个字闪烁在大屏幕上时,全场又一次沸腾起来。你没理会身边激动到不能自已,甚至试图抓着你的手一起欢呼的女孩,只是定定的看着一枪穿云银灰色的长外套随风飘扬,如果说刚刚的一枪穿云,和刚刚控制着一枪穿云的周泽楷让你感到陌生的话,现在他又回到了当初拍摄时那个会腼腆笑着的,会因为被调戏两句就面红耳赤的周泽楷。


不为什么我觉得周泽楷本人cos的一枪比游戏角色帅呢。


你捂住了眼睛,默默唾弃自己跟小女生似的花痴。


刚随着人群走到会场外,就看到周泽楷发来的短信。


“赢了。”


没什么波澜的内容,还打了个没什么波澜的句号,丝毫没有将赢了的兴奋高兴表现出来。


你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抬手把电话拨过去,很快的被接起。


“小周,比赛打得很漂亮啊。”


“……嗯。”


电话里周泽楷的声音比平时听起来还要低上几分,和平日的沉稳别无差距。


“怎么没听出来高兴呢,不去和队友们庆祝一下吗?”


“高兴。”周泽楷顿了顿,语气坚定的补充,“轮回很棒。”


“是是,小周带领的队伍嘛。”


说完这话后那边是良久的沉默,隐隐约约的有呼吸的声音传来。


“小周你……”


“向后转。”你正疑惑着,声音便从手机中和耳旁一同传来。


你转过身,就看见周泽楷微微喘着气,队服拉链没拉,大敞开在风中,站在那里。


一晃神将他和赛场上那个强势的一枪穿云重叠起来。


意气风发少年郎。


脑海中不知怎的就浮现了这样一句话。


周泽楷靠近你,动作行云流水的提过你手中的包,低头问着,


“晚上有空吗?”


你刚感到手中重量一轻,没回过神就听到一个好看的不行的人,用着一本正经的语调问出了在你脑海中自动翻译为“约吗?”这样的话。


不不不你冷静一点……小周他还是个孩子……


你咽了口口水,“没什么事儿……”


“看电影?”


周泽楷望着你,眼睛乌黑发亮像只久旱未饮的小鹿看到了水源一般,不容拒绝。


“……好。”原本想婉拒的话到了嘴边就成了答应,你自我安慰不怪自己,只怪周泽楷长的太过好看,如果拒绝了他那下垂的嘴角哀怨的小眼神儿,想想都是罪过。


本来就是比赛刚散场,周围尽是些逗留的荣耀粉丝。眼看着人们已经开始注意到周泽楷,你赶紧提议“不如找家私人影院吧,没人会认看到你。”


“好。”


“电影的话……我最近想重温《阿甘正传》,就看它可以吗?”


“好。”


“要不要先吃晚饭?”


“好。”


“小周你怎么只会说……好……”周泽楷一连串的回答都只有好一个字,你不满的抬头,只看见周泽楷笑意盈盈的注视着你。


一时失语,你在周泽楷的目光下脸色微红,一甩手高跟鞋踩的踏踏踏就径直往前走去。


真是的老大不小的人了,还像个小姑娘似的脸红。你在心里深深的鄙视自己。


周泽楷倒是气定神闲,拎着你的包长腿一迈,轻轻松松的赶上了你。


小小的房间只有你们两个人,光线又昏暗得不行,坐在软塌塌的沙发上周泽楷只觉得神情恍惚,完全看不进去电影在讲什么,索性偏转过目光打量着你。


你倒是看的认真,抿着嘴盯着屏幕。看到尚还穿着军装的阿甘一把抱起珍妮时,一直沉默的你突然说,


“真好。”


“嗯?”


“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进到这么肮脏的地方,多浪漫啊。”


说这话时你对上周泽楷的目光,眼睛亮亮的。


周泽楷并不太懂你口中的浪漫,他只是用似水的眼神回应着你,告诉你他所理解的浪漫。


“如果我爱她,我会带她走。”


你抛下孤零零的一句话,便继续沉浸在电影之中,留下周泽楷把你说过的话放在嘴中细细品味,试图咂摸出点味道来。


电影结束后已经是深夜了。周泽楷拎着你的包,看你双手张开保持平衡,踩在马路牙子上歪歪扭扭的走。


“小周很晚啦,不用回队里吗?”


“周末回家。”


“哦哦那我送你回家吧。”


话没经脑子的出口,说完你自己都笑了一下。


“……我送你。”周泽楷很艰难的回复了你。


“哈哈哈抱歉把小周当成小孩子啦!没事的,到这里就好,我家不远了。”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攥着你包的手又紧了紧,大有不还你之势。


“我送你到家。”


你便也没再坚持,任由着周泽楷陪着你走到了小区门口。


“小周今天谢谢你啦,陪我看电影。你快回去吧,挺晚了不安全的。”


“嗯。”然而脚步没有移动。


“走啦走啦,还会再约的。”


闻言周泽楷终于笑了起来,声音轻轻的,随着暖暖的风渐渐散开在夜里。


“再约。”


【叁】


没想到再一次的相遇倒是快的出乎意料,只是没人知道这次相遇是好是坏。


许久未联系的初中同学给周泽楷打来电话邀请他参加同学聚会,当时是玩的不错的朋友,加上轮回刚赢了比赛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周泽楷便应了下来。


聚会定在s市内一条老街,说是老街,不过是坐落着些仿古建筑的酒吧聚集地。周泽楷刚进包间,就被男生女生团团围绕起来,给着签名拍着合照,活生生搞成了见面会,周泽楷又是乖巧的性子,不懂得拒绝他人,接了本子一个个就签了起来。


但他实在是不喜欢过于吵杂喧闹的场合,好不容易熬完了签名合影,赶在众人要进一步发问之前跟朋友说了声有事就拿上外套走了。


离开了那充斥着烟草和酒精味的地方,周泽楷松了口气。终于落了个耳根清净,他静静站在老街街口,眼前是灯红酒绿热闹非凡的烟火人间,抬头看去是浓得能融进水的夜。


周泽楷好像是误打误撞跌进凡尘的一颗星,在众人热闹喧嚣之中保持着脱俗的沉默孤寂,却在众人热闹散尽只剩自己获得真正安静之时,渴望一个温暖的归宿。


漫无目的的在老街走着,即使黑暗之中脸部轮廓看不清楚,周泽楷修长的身材独特的气质还是让不少姑娘对他目不转睛。


难得的慵懒之中有什么声音传达到耳膜刺激了大脑皮层中最敏感的区域。


“我没事,你走吧,让我静一会。”


“真的,你家那位该着急了。”


周泽楷停下了脚步,看着光影交错的酒吧犹豫了下,还是走了进去。


事实证明他的听力一如既往的优秀,坐在吧台前推搡着男人的人就是你。


可是你脖子上挎着的相机变成了手里摇晃着的血腥玛丽,格子衬衫牛仔短裤白板鞋换成了露脐吊带流苏热裤,渔网袜和高跟鞋。


周泽楷在躁动的人群中看起来是那么格格不入,他站在门口,脚步沉重的像灌了铅,一动不动。他不想看见宿醉的你和别的男人靠的太近,可直觉告诉他现在的你是置身于他理解范围以外的,触不可及的世界。


被你推开的男人无奈至极,想要把你带离酒吧,你却固执的不让人碰一分一毫。


他安抚你几句,“乖在这等着啊,我马上回来。”


一边走到门口准备打电话给你闺蜜让她接你回去。


然后男人看见了周泽楷,低声惊呼一声,“你不是……上次那个电竞选手嘛……”


周泽楷没有理会男人的话,只是定定的看着你。下一刻不知道是谁的手伸向你裸露的背,你反感地打开,无奈力量差距悬殊,你又醉了酒,那人自然也没有先前男人的分寸有度,伸着手就不知道往哪儿摸。见此情景,在男人反应过来之前,周泽楷眉头一皱就大步向你走去。


如果我爱她,我会带她走。


周泽楷忽然就想起与你一起看的《阿甘正传》,里面阿甘看见珍妮赤身裸体在舞台上抱着吉他歌唱然后被人调笑的场景。


他不知道阿甘那时是什么心情,但他知道现在只想把这样的你用力揉进怀里不让任何人看见,然后再低声问你发生了什么。


他爱你,所以他那么做了。


周泽楷拨开人群径直走向你,一把挥开触碰你的咸猪手,然后借着身高优势轻而易举的夺下你手中的酒杯,用宽大的外套把你每一寸裸露的肌肤拢住,以一种不可靠近的姿态站在你旁边,硬是在混乱的酒吧里开辟出一块清净之地。


可能是周泽楷外套上的味道过于清爽,刚刚还拒人千里的你倒也安静下来,任由周泽楷拥在怀里。


“……小周?”你猫一般的呢喃着。


“我在。”


男人终于挤开人群走了过来,看着温驯的像只猫一样趴在周泽楷怀里的你,白眼一翻点着你就说起来。


“你说说你,就是见色忘友。刚刚还碰都不让我碰呢现在就抱着人家不松手啦?”


周泽楷皱着眉头看向男人,


“不准说她。”


“……”男人被噎得一时无语,和周泽楷眼瞪眼了半天笑了出来,“你挺好玩的。她家地址给你,钥匙在她包里,你送她回去吧。”


对上周泽楷有点疑惑的目光,男人摆摆手,“我也急着回家,她已经把我折腾的不行了,正好有你个心甘情愿自投罗网的,给你个机会英雄救美。”


然后靠近周泽楷的耳朵低语“不过英雄救完美以后美女能不能以身相许就看英雄的本事啦~”


说完转身撒腿就跑,留下周泽楷一个人脸红的像只煮熟了的虾,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从男人的话带来的遐想中回过神来,他看着面色潮红的你,难得的感觉自己怒气上涌。


他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无论如何,这不是你放任自己烂醉如泥在酒吧的理由。职业选手都对酒精是敬而远之的,而周泽楷格外的讨厌醉酒,他讨厌那些人神志不清胡言乱语失去理智,而此刻,他异常的厌恶你失去抵抗力把自己就那么暴露在陌生人眼里,像是被扯去羽毛的鸟,像是被拔掉尖刺的刺猬,在捕食者面前,束手无策。


说白了还是厌恶对你一无所知的自己。周泽楷不了解你,就像你不了解荣耀。他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酒吧以及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是谁,但要命的是,浑身包裹着谜团的你仍然,不,应该是更加的吸引着他。


认命的把你抱起,随便打了辆出租回到了你家。动作轻柔地帮你脱掉高跟鞋,把你放在床上,周泽楷扯了把椅子坐在你床边静静看着你。


似乎是到了熟悉的环境,你放松了下来,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清楚了床边的人,你轻笑了起来。


你说,还是小周好。


你说,他们现在都觉得我是个只会盗窃的,靠着身体交易才走到今天的摄影师。


你说,他们都不相信我。


你说,小周你还相信我对不对?


说着说着你不笑了,泪水顺着脸庞就流下来,兀自抱紧了枕头哭作一团。泪眼朦胧之中你看见周泽楷伸手温柔地拍拍你,犹豫了一下,他俯身靠近你。


周泽楷吻了你的脸。


你瞳孔骤缩,却没有反抗。


周泽楷没有离开,进而伸出舌尖舔去了泪水。


他伸出手紧紧握着你冰凉的手指。


你听见他说,你累了,快休息。


他说,我相信你,一直。


【肆】


第二天早上你醒的出奇的早,忍着昏昏沉沉宿醉带来的头疼,你想翻身下床准备早餐,手却被人死死拽住。


你这才勉勉强强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委屈了周泽楷一米八几的身高就蜷缩在那一张小木板凳上过了一夜。看着被紧紧相扣的手,要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你索性把身子正回了床上,不去动被握住的手,用另一只手拨弄这周泽楷的刘海。


真是无死角的好看,趴在你床沿睡着的周泽楷闭着眼,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眉头紧锁,似乎在做噩梦。


不由自主的想去抚平他眉间的疙瘩,结果手还没触及皮肤,那人就已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仍紧握的双手后开心的笑眯了眼。


“早安。”


你尴尬的收回了停在空中的手,顺便使了点劲儿把另一只手也抽回来。


“小周你躺我床上休息会吧,昨天晚上辛苦你了,我去做早饭。”


说完以后也不顾自己光着脚,跳下床啪塔啪塔的就往厨房跑了。


周泽楷坐在小椅子上还有点初醒的迷迷糊糊,愣着愣着突然就绽开笑容,宛若春光。


洗完脸刷完牙,周泽楷斜靠在门上看着你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你会是个好妻子。


这样的想法突然就浮现在周泽楷脑海里。


如果每一天都能握着你的手醒来,看着你忙碌的背影,该有多幸福。


下一刻咕噜噜叫的肚子打断了他美好的憧憬。


周泽楷决定不能苦了自己的肚子,于是悄咪咪就进了厨房。听见脚步声你转头,看见周泽楷盯着锅里的食物露出了渴望的目光。


真像个孩子,你哑然失笑。


“这是烘蛋,一会就好啦,你先去外面等我吧。”


“嗯。”周泽楷随口应了下来,脚步却没有挪动的意思。


“好啦,就一口哦。”你无奈,拿个小勺挖了一点,放在嘴边吹凉了再递到周泽楷面前,“喏。”


周泽楷眨了眨眼,含住勺子。


这等投食行为过于亲昵,你想收回手,却发现周泽楷咬住了勺子。


“喂小周你……”闻到一丝焦味,“啊啊都怪你蛋要糊了!”


周泽楷拿出勺子,看着手忙脚乱嘴里还碎碎念着的你,笑出了声。


坐在餐桌旁,你对周泽楷以美色诱人影响你厨艺发挥的行为予以严词批评。


“若不是爱妃,孤怎会误了这朝廷大事!尚你是爱妃,该如何做偿?”你义正辞严。


周泽楷坏心眼的眯了眯眼,陪你玩了起来,


“那只有,以身相许了。”


噗——你差点没忍住把早餐喷了出来,周泽楷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居然还会陪你玩如此对白。


“行了小周别瞎闹了,快点吃饭吧,一会陪我去趟超市,冰箱空了。”


“嗯。”


吃完随便收拾了下餐具,周泽楷本来自告奋勇要洗盘子,你瞥了眼那双白白净净纤细修长的手,扁了扁嘴,


“算了吧,万一出点什么幺蛾子我可赔不起这双手。”


超市不算远,你们便步行前往。路上没有话说不免尴尬,而一开口话题不自觉的就往昨天晚上的事儿上跑。


瞅见你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周泽楷终于是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着,


“昨天晚上……?”


“也没什么,就是之前帮了个人结果还被反咬一口。我想我说的醉话……你也听见了。”你拨弄着头发随意的说着,仿佛昨天晚上烂醉如泥泣不成声的人不是你。


周泽楷乖巧的闭了嘴,不再提这个问题。但他想知道的实在还有太多,索性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你,他知道你一定会明白他的意思。


果不其然,你在周泽楷的眼神攻击中败下阵来,笑道,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随便问,就当报答你昨天晚上救我回家,知无不言。”


得到了许可,周泽楷满意的点点头,然后从善如流的开口。


“那个男人是谁?”


“男人?哦你说昨天晚上酒吧陪我那个啊,就我一玩得来的朋友……谁知道他跟你瞎讲了什么骚话,反正我跟他真没什么奇怪的关系。”


周泽楷没做声,还是就那么固执得看向你,黑漆漆的眼睛像是小鹿的一般纯净,还隐隐带着点湿润。


突然明白周泽楷盯着你的理由,补了一句,“别瞎想,他是个gay,有男朋友的……”


解释完你愣住了,不太清楚解释的缘由,只得心虚的摸摸鼻尖。


周泽楷看着你的眼神终于开始染上了笑意,“你呢?”


“啊?”


“你……要男朋友吗?”


曾预想过的告白终于到来的时候,你无奈的发现自己还是做不到想象中那么冷静淡定。


“小周你……太单纯了。”


“你以为你喜欢我,但是你喜欢的根本不是我。”


“你只是喜欢你看见的,面上这个光鲜亮丽的我。”


“你不知道我是多差劲的一个人,我也不想让你了解这样一个我,了解到你的喜欢有多错误。说白了,我配不上你。所以说到这里,你懂吧,没可能的。”


周泽楷一言不发的听着你说,只是安静的抿了抿薄唇,毫不掩饰自己注视你的目光。


你踮起脚尖颤着指尖摸摸周泽楷乌黑柔顺的头发,安慰似的拍了拍。


然后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


“那么就这样吧,有机会还能和轮回合作~”


背着身子摆了摆手,不敢回头。你怕周泽楷用那么简单清澈的眼神看着你,看到你心里去,像刀一样,把你用无所忌惮肆意妄为堆砌的盔甲一点一点分崩离析,直到只剩下你,一个赤裸无裹的你站在空白世界的中央。


起初是觉得他太简单无趣,见过的皮相好的人多了去了,你没心思和他谈场小孩子过家家似的恋爱。


接下来的相处下才发现,他不是简单,而是从简单出发的,更深层的也更让你害怕的,认真和执着。


你向来是怎么开心怎么来,做事情除了摄影基本都是三分钟热度,感情上男友玩腻了就分,又没人催着你结婚,总还能有下一个接着玩。但你自诩还是没渣到家,周泽楷这样的你不惮于用玩来对待他,仿佛这样是对他的亵渎。


其实从很早以前就对周泽楷心动了,好像第一次不是因为皮囊,而是真切的感受到对面的认真谨慎,会在看到每一条信息都幻想出对方乖巧的发出短信的样子,会在做毫无相干的事时想起他。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哎,可惜了这么好个孩子。你急着把周泽楷认真的表情挤出脑海,寻思着一会是去哪家酒吧唱首歌。


然后肩膀在下一秒被人扳住,用不可抗拒的力量迫使你转身停住脚步。周泽楷还是没什么表情的咬着下唇,但抓着你肩膀的手却在微微颤抖。


“我告诉你,”他开口,声音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低沉沙哑,压抑了太多的感情,“我喜欢你。”


“我,周泽楷,喜欢我认识的,你。”一个字一个字重重敲在你心上,没什么修饰的话语,简短却明了的告白,是周泽楷固执而强势的主权宣告。


像是洪水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快要决堤的大坝,只等待一丝裂缝的出现。


你好不容易收拾好的感情溃散开来,脑海空白一片,只觉得,被紧紧抓住的肩膀有点疼。


“我不想再听见你随便贬低自己,你很好。”


“我知道……你可能没那么喜欢我。”


“但是我等。”


周泽楷说完这话后便闭紧嘴唇,缓缓放松掌控你的力道,只是轻轻搭在你的肩上,等待着你的回复。


你的顽劣与伪装在此刻溃不成军,心中终于承认了你不过是用滥情来掩饰自己的懦弱,因为害怕被伤害而不敢用心爱上一个人的懦弱。


于是你挣开周泽楷的双手,在他诧异之中垫脚吻上他的唇。


“如你所说,现在我挺喜欢你,但是,”


“努力让我爱上你吧。”


周泽楷似乎终于从刚刚唇上柔软的触觉中回过神来,然后慢慢的,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甜甜的笑意。


“乐意至极。”


小兽发现他根本无需畏惧太阳的光与热会刺痛他,因为当太阳意识到爱上了小兽的倔强与温柔之时,会自己收敛放出的光热。


【后】


“哦麻烦快一点我不想等太久……”


周泽楷闻言笑了出来,低下头鼻尖蹭着鼻尖,漆黑发亮的眼睛与你近距离对视,


“这样?”


END.


啊呀啊呀真是我写过最完整的一个短篇啦……在高考前的爆肝🌚


明天这时候就考完语文和数学,后天这个时候,一切尘埃落定。
紧赶慢赶发出来,希望能攒点人品吧w
不要脸的说一句,看完文的小可爱能不能发一句高考祝福再走啊!
笔芯。

评论
热度(189)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