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荒连be三十题

Rui:




*有私设,荒和连以前就认识,而且连的眼睛是荒取走的


*第一次写bl,如果有问题请轻点打



文/Rui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荒冷笑着要求一目连交出一只眼睛的时候,他们彼此就已经知道了一切的终点。这是他们独一无二的默契。
那就是永远的失去。

2、反目成仇

“这就是你身为神子的器量吗?!”
一目连从来没有一刻是这样的愤怒和悲恸,他身后刮起的飓风仿佛发出了撕裂天地的哀鸣。
荒的眼睛里浸着海水般没顶的冰凉,他看向一目连,看向一目连背后尸横遍野的村庄,笑容里混杂着血和盐的腥气。
“你是不是弄错了什么,我从来都不是你。”

3、终其一生的单恋

白发的神明坐在山丘之上瞭望,宽宥而温柔的风环绕在他身旁。
他没有信徒了,他已经不再为神。
所以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曾有一个人愿意放下身为神子的全部骄傲,只是为了在他的神龛前献上一炷香。
那样虔诚,仿佛用尽了一生。

4、分手

荒不喜欢回忆,因为回忆里最后的场景,是冷水和盐的腥气。
哦,还有一样。
一目连震惊绝望满含痛苦和憎恨的眼睛。

5、与爱无关

“你为什么要救我。”
“因为你已经交出了眼睛。”

6、报复

荒从来不知道,那样温柔的神明,恨起一个人来,原来是这样的决绝和无望。
神明不会死但是会堕落,妖怪不会死但是会消失。
一目连太懂他了,太懂该怎么报复他。
让他整颗心经历了“背叛”带来的撕裂之后,再一次经历“失去”带来的业火。

7、七年之痒

荒带着满身的血从噩梦里惊醒,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全都是冰凉刺骨的声音。
“你没事吧?”
他澄碧的眼睛不染尘埃。
唯有他是宽宥的,唯有他是温柔的。
唯一的美梦却再也回不去了。

8、错过一世

阎魔少见地流露出恭敬的神情,但望向他的眼神里盈满了不解。
她那慧黠明亮的阎魔之目可以看透这世间种种离合悲欢,却独独看不破这个男人所思所想。
汝执意如此?
荒不置可否。
再来一世,他宁愿他不曾遇见过自己。

9、杀了你

荒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自动锁定生命值最高的人进行攻击。
杀戮是无法救赎任何人的。连曾经这样云淡风轻地说着,字里行间却是无限悲悯。
这句话就像是个魔咒,生生纠缠了他几百年。
那如果我要杀的人是你,我是不是就可以解脱了?

10、一直都是骗局

早在很久以前,荒就已经预知到了一目连的结局。
那个时候,他还只是连。
每每连带着笑意问,你能不能替我看看,明天会不会有人来神社?
他总觉得,左胸某个地方被轻轻扎了一下。不疼,但有着快要溢出来的不忍。
会有的,我看见了。
如果骗他,可以让他流露出这样释然欢喜的笑容的话,那我就一直骗下去吧。他这样想。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荒在无人的时候走进自己的幻境。
幻境里的一目连对他微笑,不言不语,无悲无喜。

12、无爱亦无恨

再次相见,是在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宅院里。
荒的身上散发着寒意,于是没有式神愿意亲近他。
一目连却被吵吵闹闹的姑娘们围起来,山兔闹着要听他的过去,萤草跪在地上眨巴着大眼睛怯生生看向他额上的角,桃花妖把脑袋缩在兜帽底下,眼睛里却隐隐约约有着好奇。
于是荒看见,一目连的脸上浮起温柔的笑意。
他说,原来我这几百年的岁月,只不过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他居海底,他立山巅。
像鸟与鱼,像天与地。
像触摸不到的星空和天际。

14、从未相遇

那天不堪忍受村民们的虐打而逃出去的他,没有去那座神社会怎么样呢?
兴许早就死了吧,荒有些自嘲地想。

15、无知伤害

“你知道人们为什么背弃你吗,因为你根本不配为神。”
是吗。荒看着一目连那无甚波澜的眼神,暗自觉得好笑。
连总是这样,为了中伤他,甚至不惜揭开自己的伤疤。
所以最后疼的是两个人啊。

16、我们都老了

原本他是不相信的。
直到他发现他再也记不起那个清秀少年的脸。
“你叫荒?这个名字真好听。”
自然肠欲断,何必更秋风。
一千年不够就一万年,这世上原来没有什么能经得起时间。

17、如果当时

一目连不是不后悔的。
只是后悔又有什么用,他拼尽全力也还是晚了一步,他堵上一切也还是没赶上阻止他。
那时一向平易近人的风神,看着毁天灭地的海浪呼啸而来,心里第一时间涌起的,不是震怒,而是漫长而悠久的悲伤。
怒是为了生灵涂炭,血流成河。
悲是为了谁呢。他再也不愿意去想。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一目连从来不会在出战的时候,将风符套在荒身上。
荒总是受一身的伤,连萤草也觉得触目惊心。
安倍晴明慢悠悠晃着折扇,不急不缓地道,神明不应该有所偏私。
一目连微笑。可我现在不是神了,那些需要保护的人,对我来说,每一个都比他重要。

19、痴人说梦

阿连,我们再去河里捉鱼吧!上次你怎么用风把鱼卷上来的,我还没看够呢。
……陪你去可以啊你别拉我,喂,袖子要破啦!

20、玩笑而已

你还恨我吗。
我从来不曾恨过你。

21、梦里的圆满结局

他没有被献祭,他没有被遗忘。
他们还是和好久好久以前一样,捉鱼,取火,赛龙,头对头睡在草地上。
阿连你想没想过,你未来会怎样?
没有。风神笑弯了眉眼。因为我的未来,都在你眼睛里面啊。

22、厌倦

荒不想再看见未来了。他没来由地感到厌倦和烦躁。
他看到连的结局是被遗忘和抛弃,他看到他日复一日等在那里却再也不会有人来参拜,他看到他脸上带着微笑,眼神却透露着孤独,他看到神社长满了青苔无人打扫,连只能用风小心翼翼地清理……
他受够了!那样的连,他根本不想再看见哪怕一眼。
第二天他就失去了预知的能力,啊,正合他意。

23、粉碎性自尊

这就是你要拼上性命守护的东西?
荒发出了冰冷的狞笑,他看见昔日高高在上的神明,如今为了那些愚蠢凉薄的人类,俯首垂头躬身立在他面前,那姿态,分明是已经将尊严置之度外。
他们有什么好,值得你做到这一步?他满心的愤怒和鄙夷,最后化为锋利的尖刀。
好啊,要我改道,除非你交出一只眼睛。

24、多余的人

荒不再是连回忆里那个明亮开朗的少年。
荒甚至不在连的回忆里。

25、相思相忘

他记得的是苍生,他记得的是仇恨。
最后时过境迁,每个人的回忆里都没有了彼此。

26、生离死别

黄泉路上,三生石旁。
不相打扰,不相思量。
从此你非神子,我亦不为堕妖。
来世有缘,莫要再见。

27、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他其实应该早点告诉他的。
只是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没有怪过他……从来没有。他所思所恨,不过是自己的力不从心。

28 、请回头看看我

荒曾经以为,他根本不屑于有这样卑微的念头。
直到连收了他的请柬却在宴会上将其怒而掷下,随即拂袖而去。
荒笑了,原来连还在做着那些老掉牙的美梦,还在守着那些活见鬼的信念和理想。不过是用了一个人类头骨做成的杯子,他至于么。
荒没有发现,其实自己下意识里,是在以这种伤害他激怒他的方式,来引起他的注意。

29、撕毁梦想

连堕落为妖的时候,荒终于仰天大笑起来。
你不是爱着你的子民吗?你不是一直以正义自居吗?你不是说我不配为神不配接受人类的善意吗?可你呢,你现在这个样子,是拜谁所赐啊?
连看着几近疯狂的他,眼神平淡而宁静。
我不后悔。他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选择保护我的子民。
荒愣在那里,连扬长而去。
他以为他终于赢了,却忘记了在连的心里,有些事情是不能被撼动的。
从头到尾,那个被撕毁了执念的人,是他自己,也只是他自己。

30、无爱者

当神有了感情,就是在向人性靠近,这个时候,他们就已经不能成为神明了。除了堕落和消失,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青行灯吹灭一盏灯,清丽的容颜上是神秘莫测的笑意。好了,今天的故事讲完了,你们都回去吧。
后来呢,后来呢。小姑娘们入了迷,迟迟不肯离去。后来海神之子和风神大人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呢。
后来?哪还有什么后来。
春深露重,更残梦冷。你有襟怀,我有仇恨。
从此各自相安,不提前尘往事。道不同,不相为谋。
多好,多好。


Fin

评论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