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双龙组】花火

淼岩:

 


*荒X一目连


*私设多,OOC有


 


>>


 


“花火大会?”


一目连一边轻抚着龙神,一边带着不确定的神色将刚才听到的字眼重复了一遍。


“嗯,明天就是夏日祭了,所以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去。”


荒抱手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自从前几天听到阴阳师们提起即将在附近的镇子举办的祭典,他就萌生了想要邀请一目连同去的想法。


“为什么突然……你不是很讨厌人类的吗。”


一目连似乎对他过于突然的热情感到有些疑惑。风神大人对于节日的记忆不多,但还能记得所谓祭典,大约就是人挤着人的活动,厌恶着人群的荒竟然会对祭典产生兴趣,实在让他有些无法理解。


荒愣了一下,像是被戳中哪里一样露出羞恼的神色。


“我就是突然想去,不可以吗?”


“可以倒是可以……”


“那就那么说定了!!我明天来接你!!”


荒没等他说完句子的后半部分,几乎是落荒而逃一般跑掉了。一目连看着他的背影,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荒显然是位诚实守信的神明,虽然两个人住的屋子也就相隔不到半个院子,第二天傍晚,他还是如约出现在了一目连的屋外。


“你就打算这么去么?”


看到一目连和平日别无两样的装扮,荒很是不满地皱起了眉。


一目连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蓝色和服,又看了一眼荒身上缀满装饰的华服,实在不明白他到底在指责自己什么。


两个人谁也没能说动对方,只好相对无言地并着肩一起出门。


夏日的白昼格外漫长,当城镇出现在两人的视野中时,天空还没完全暗沉下来,远方的云层透出火烧一般的夕色,将天空染得层次格外丰富。小镇的一侧,祭典的摊位们已经搭了起来,人们脸上带着节日特有的喜色,穿梭在各个店铺之中,街道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大概是被这种气氛感染了,荒也拉着他往街上走,他华丽的装扮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大多数来自身穿艳丽和服的妙龄少女们。对于少年少女们来说,祭典不仅是感受节日气氛的日子,不少人是带着青涩的憧憬来的。


一目连在心里叹了口气,轻轻摇了摇被荒抓住的袖子。等荒转过身,他指了指街边的小摊。


“我们去那边吧。”


逛小摊对于荒来说实在是有些新奇的经历。一目连熟练地买了两份苹果糖,在荒努力压抑着期待的目光中递给他一根。荒捏着细细的木棍,对于他买糖的行为的好奇显然大于对糖果本身。


“你怎么学会的?”荒一脸漫不经心地转着糖果。


“什么?”


“买糖啊。”


看着荒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一目连有些好笑。


“在你来之前,参加过这里的冬日祭。”看着他有些憋闷的表情,一目连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都是寮里的大家办的摊位,没有这里的祭典有趣。”


荒显然还有些不高兴,不过没有刚才那么明显了。他别过头,低声嘟囔了一句:“我都没去过。”


他的声音很小,但是一目连还是听见了。


这是当然的,就算是被尊敬着的时候,他也未曾真正融入人类中去过。他们把他当作神明一样看待,却从未在祭典的时候想起他来。荒看过村子里的孩子拉着父母的手去参加祭典,那些孩子没有特殊的能力,他们的父母也不过是村子里的普通人,可是长相和衣着都平平凡凡的一家人能够笑着去一个热闹的地方,而荒只能一个人呆在屋子里,用谁也不会察觉到的寂寞神情看着他所想象的祭典的方向。


执念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萌芽的。荒一直想象着某一年,那些感谢他的人们会在祭典的时候向他伸出手来,也许会给他穿上有些粗糙却制作得十分用心的和服,也许会给他买上一堆便宜的食物。他一直等着,一直等着,直到那些人连感激的面目都撕下,直到他们眼中的厌恶变成无边的海水将他所有的天真幻想淹没。


他正沉浸在过往的思绪中,一目连突然拉了拉他的袖子。


“再不吃的话,要融化了哦。”


他的话让荒一惊,连忙低头去看手里的糖果,看上去和刚才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心烦意乱地把苹果糖往嘴里一塞,下一秒就一把拽了出来。


“什、什么……又酸又甜……”


正咬着糖果的一目连差点因为他的动作笑出声。


“里面有小苹果,很好吃吧。”


荒有些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实在没有感受到这种女孩子吃的东西好吃在哪里。只是看着一目连悠然自得的表情,他又把自己的苹果糖塞回嘴里,时不时地嚼着上面的糖衣。


一目连看着他,眼神柔和。


 


等到苹果糖吃完,荒反而有些恋恋不舍了。时不时地还要回头看一眼刚才买糖的小摊,像是打定主意临走前还要买一根。一目连无奈地摇摇头,突然看到不远处某个摊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那边在卖什么?”


荒也注意到了,指着小摊问他。


一目连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荒的好奇心像是被勾了起来,拉着他往那边走。等到走近了,两人才看到摊前巨大的招牌。


“是章鱼烧。”


一目连摸着下巴,脑袋里突然冒出了某个总是黏在宝船上的红色八爪鱼的身影,正要回头问问荒要不要吃,却见他露出了有些厌恶的神色,显然也和自己想到了同样的东西。


本来不想排队的一目连当即改了主意,排在了队伍的末尾,很快,荒也站在了他身后,脸上依然带着之前那种表情。


“烧章鱼有什么好吃的,想吃的话要多少我给你做多少,只要出去抓一只回来……”


“章鱼烧可不是烧章鱼。”一目连耐心地跟他解释,“我买一份给你吃吃看就知道了,味道很好。”


荒依然臭着脸不置可否,一目连本想说排队估计要很久,让他到旁边等,荒却像根柱子一样杵在原地。排在前面的是两个年轻的女孩子,大概是听到了他们刚才的对话,两个人小声说着什么,嘻嘻笑着滚做一团,时不时还回头看荒一眼,脸上带着娇羞的绯红。荒的脸色更臭了,在她们再一次自以为掩饰得很好地转头时狠狠瞪了过去,吓得女孩子们打起冷战,显然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什么都不懂的高大男人脾气会这么差。


一目连急忙把他拉回来,小声给两个女孩子道歉,他长发下露出的面容清俊,声音柔和,让两个女孩子看得移不开眼,连荒在一目连身后拼命瞪她们都没有发现。


令荒郁闷的事还不止一件。因为排队的人太多,等排到两人时,摊主很是抱歉地说章鱼烧只剩下最后一份。一目连倒是不怎么在意,只是荒盯着他手里小小的盒子,越发觉得有些气闷。


 


“不要生气啦,这不是常有的事么。”


一目连用竹签戳了一个丸子送到他嘴边,荒一脸不情愿地别开脸。


“你先吃。”


一目连也无奈,自己咬了一个,这才戳下一个给他。荒一口咬住在嘴里嚼了嚼,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过头死死地盯着他手里的盒子。


“怎么了?”


荒沉下脸:“章鱼呢?”


一目连:“……”


风神大人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又戳了一个塞进荒嘴里,试图以此堵住他的话语。


荒倒是很吃这一套,嘴里塞了两个丸子,他居然不怎么费力地就吃了下去。一盒章鱼烧没过多久就吃完了,他们并不像人类一般注重食欲,所以也没什么没吃饱的感觉,只是其中一个心里依然憋屈得紧。


一目连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来给他擦嘴边的酱汁,注意到他紧紧盯着自己嘴角的视线,有些疑惑地开口:“怎么了?我也沾到了吗?”


“没有。”


荒为这个事实有些忿忿。不只是因为自己居然做出了沾到嘴巴的幼稚举动,还隐含着一点对方如果也沾到的话自己就可以帮着擦一擦的想法。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一目连的唇,因为刚吃过热食,看上去比平时多了些血色。荒吞了吞口水,猛地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做出的是多么龌龊的举动,慌乱地收回目光。


“我们去外面吧!”


拉着还一脸搞不清状况的一目连,荒猛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往人流的反方向走。远离了人群的喧嚣,刚才在炽热的气氛中变得混乱的思绪终于清明了一些,他舒了口气,为刚才冒出的乱七八糟的想法而感到懊悔。


下一秒他突然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他突然发现,只剩下他和一目连两个人了。如果说刚才还能靠什么掩饰,那么现在简直就是必须直面着对方。这个事实让荒的心中头一次冒出了能够被称之为尴尬的情绪。


“你今天很奇怪。”


一目连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等荒回过头的时候,他已经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专注地看着天空。


“花火……快要开始了吧。”


一目连的自言自语被天边倏然升起的尖啸盖了过去。巨大的花朵在夜空中炸裂了,原本黑暗的天幕被短暂地照亮,花火向着不同的方向飞快地蔓延而去。只是一朵还不够,很快,各种颜色的烟火急不可耐地冲上了天空。


“我从来没有想过,还能看到这么热闹的景象。”一目连语气听上去有些哀伤。他慢慢转过脸,苍白的脸颊被闪耀的花火照亮,笼罩着一层温柔的光晕。


他对着荒露出了笑容。


“谢谢你,花火很好看。”


——这是他在早已破败的神庙中,数百年也不曾看见的绮丽景色。


 


一目连的话音止住了,荒突然凑近,在他鸢紫色的眸中,一目连清晰地看见了自己的脸。


温热的触感在唇上一瞬而过。


 


最为盛大的花朵在空中绽放,绽裂的响声掩盖了人们的笑声。接连不断的烟火将整个城镇照亮,夜空之下,每个人都带着喜悦的表情。


祭典的最高潮终于来临了。


 


 


 


                                                          【END】


 



评论
热度(20)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