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怎么追到公司楼下长得很好看的蛋糕师?

貔貅未满:

论坛:平安京八组龙区


楼主id:左手一只龙右手一只龙


主题帖:怎么追到公司楼下长得很好看的蛋糕师?






1L:


楼主id和我撞了,我叫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2L:


楼主要追人?追男生还是女生啊,总要说明下情况我们才好帮你出主意吧?






3L(楼主回复):


我是男的,蛋糕师也是男的。


二月底的时候公司楼下新开了一家蛋糕店,我很喜欢蛋糕之类的甜品,出于好奇就进去尝试着买了两块。确实非常好吃,口感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从那以后我每天中午和下班都会去光顾蛋糕店。


也许是去的次数多了,蛋糕师看我眼熟,在替我包蛋糕的时候摘下口罩对我说:“像您这样的上班族,喜欢吃甜食的很少呢。”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见到蛋糕师的样子,很好看。额侧稍长的刘海遮住了右边的眼睛,剩下的左眼被笑意挤成了弯弯的月牙形,看起来很温柔。


看着蛋糕师的笑容,我莫名有点不好意思,接过蛋糕后急匆匆就想往外走,临近门口时还是忍不住回头对蛋糕师说夸了一句:“你做的蛋糕很好吃。”


好吃到有时候我会担心万一他的蛋糕店搬了地址又或者关门了怎么办。






4L:


啧啧,楼主你可以把蛋糕师拐带回家,让他天天给你在家做蛋糕吃啊~






5L:


我看着楼主的阐述,突然饿了…我好想吃抹茶千层啊!






6L:


感觉楼主是有点闷骚高冷的类型,结果意外地喜欢吃甜食,这很反差萌!






7L:


楼主可以不可以告诉我蛋糕店地址!我想看美男,还想吃美食啊!






8L:


楼主妥妥的吃货,果然抓住一个男人先抓住他的胃是不二真理!






9L(楼主回复):


每天去上班,下班后去蛋糕店,然后再回家,三点一线的行程已经成了日常。蛋糕师和我也渐渐熟稔起来,偶尔我在一旁吃蛋糕时他会过来聊聊天,有时客人太多他会将窗边采光最好的位置留给我。


但如果仅是如此,他在我心里也不过只是个做蛋糕很好吃的蛋糕师而已。


上周我的猫走丢了,是莫名其妙回到家就不见了。猫在我家待了好几年,早把它当成了家庭成员,感情甚是深厚,当时还挺着急的,担心它受伤或者出意外。


围着家附近找了一圈,最后在公园的长椅旁边找到了猫。令我意外的是,把猫抱在怀中的那个人是蛋糕师。


猫窝在他的怀里,用头一下一下地蹭着蛋糕师的手心,蛋糕师白净修长的手指上还捏着一包小鱼干。


猫见到我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懒懒地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亏我没吃饭就跑出来找了他大半天。蛋糕师看我匆匆忙忙的样子,笑了一下然后问我:“这是你的猫吗?很漂亮,我回家路过公园看到它,刚想送去宠物招领处。”


“是我的。”我从蛋糕师怀里接过猫,它还有点不情不愿,舔了下蛋糕师手心才依依不舍地到我怀里。


为了表示感谢,我打算请蛋糕师吃饭。吃饭的时候,我想起蛋糕师刚才说自己是在回家路上捡到猫的,难道他也住在我们家附近吗?


刚把疑问说出口,就得到了证实。当时我脑海里有个很异想天开的想法,如果蛋糕师家那么近,那么以后我休息不去公司时,可不可以直接去他们家吃蛋糕。


只是去一个并不太熟的陌生人家里做客,实在是太过失礼和擅作主张。


我和蛋糕师并不熟,还是陌生人这个认知莫名让我有点想生气,直到用餐结束后蛋糕师问我要了电话,我的心情才好转。










10L:


楼主你想要电话就直接上啊,干嘛装高冷!还让人家蛋糕师主动问…






11L:


颜控楼主家的猫也是个颜控…赖在蛋糕师怀里不走,美色误人也误猫!






12L:


蛋糕师和楼主竟然才认识了几周??我觉得第一段把位置留给楼主什么的,好老夫老妻啊…






13L:


和人家不熟就生气,又不愿意主动要电话,楼主你这样蛋糕师会被其他主动热情的妖艳贱货追走的!






14L:


光看楼主描述就觉得蛋糕师好温柔啊,还会做甜甜的好吃的蛋糕o(*////▽////*)q






15L:


楼主你就承认吧!在知道蛋糕师家和自己家很近的时候,你是不是想拉人家去同居!






16L:


猫os:这是铲屎官的未来夫人,要赶紧撒个娇以后才有更多的小鱼干!






17L(楼主回复):


蛋糕师抱着猫低头微笑的场景那天晚上出现在了我的梦境,他纤长的手指穿梭在雪白的猫毛中,公园昏暗的灯光正好照亮他没被刘海遮掩的左眼,一沉一浮的光线在瞳孔中胜似萤火虫。


我有点忘了是现实中的蛋糕师神色更温柔,还是梦境中的蛋糕师更胜一筹。我只记得早晨起床时,自己匆匆忙忙去洗了个澡。


那天下班后,脚步习惯性地朝着蛋糕店的方向走,却又想到昨天那个黏腻的梦境,硬生生改了方向转道去另一家店。


我刚往前走了几步,手机响了。是蛋糕师给我发的短信,他说自己研制出了新品蛋糕,想要给我品尝。其实拒绝的理由很好找,加班又或者赶着去吃饭,按照蛋糕师的性子,就算我拒绝了,他也不会勉强。


可是看着短信结尾的笑脸,拒绝的话半个字都打不出来。踏进蛋糕店的时候才发现里面一位客人都没有,蛋糕师坐在平常留给我的位子上笑意盈盈看着我,桌子上摆着一块乳白色的蛋糕,看起来很美味。


他看到我推开门,眼里的亮光更盛,忙不迭拉着我坐下。我用勺子尝了一小口,蛋糕师期待地看着我,问我味道怎么样。


我抬头看着他回答:“很甜,很好吃,很吸引人。”只不过做蛋糕的人比蛋糕更吸引人就是了。


蛋糕师得到了夸奖很开心,他把剩下的蛋糕全部包装起来让我带回家。回家路上我看着副驾驶座上的蛋糕,突然松了一口气,还好我没有让他特意准备的蛋糕白费。






18L:


楼主梦到蛋糕师以后,早上起来洗了个澡,而洗澡需要换新的衣服…嗯,值得令人深思。






19L:


震惊!未婚男子早晨匆忙踏进浴室的真相竟然是…






20L:


楼主你不要不好意思啊,做了个春梦就不去吃蛋糕,你要是拒绝了那蛋糕师今天得多伤心啊…店铺应该是特意清空就为了给你一人品尝蛋糕的诶!






21L:


能够理解楼主大龄处男突然开春时的茫然无措,别怕,勇敢上!






22L:


楼主你又把我说饿了…我真的很想吃蛋糕T^T






23L:


楼主接到短信的时候,心里一定想的是:哼,既然他都发短信来了,我就勉为其难去一下吧,我才没有很想吃他做的蛋糕,才没有很想见到蛋糕师呢!然后用奥运冠军的速度漂移进了蛋糕店。






24L:


卧槽,蛋糕师清空店铺等楼主一个人来…那种“我新做的蛋糕只给你一个人品尝”,作为吃货真是被苏到腿软(๐•̆ ·̭ •̆๐) 






25L(楼主回复):


似乎生活又回到了刚认识他的时候,我还是每天去吃蛋糕,他也每天为我留着专属座位。唯一不同的是,我每天下班都会等着他一起回家。有时候客人太多,蛋糕师总是很不好意思让我等,就让我先回家。我说了好几次我不着急,他也没同意让我等他。


虽然明着等他下班是行不通了,但暗地里开车慢吞吞地跟在他后面还是可行的。前几天,客人太多蛋糕师依旧让我先走,我一如既往把车停在阴暗处等他下班。


蛋糕师下班时已经接近凌晨,他走到公园附近的时候迎面走来两个流里流气的小流氓,虽然我离得比较远但看这情形也明白了大半——这是遇上抢劫了。


我开车过去匆忙下车护在蛋糕师身旁,很庆幸高中时期熟练起来的打架技术没有生疏,流氓不甘心地回头瞪了一眼就赶紧跑了。


蛋糕师惊讶地看着我说:“荒先生,谢谢。不过为什么这个时间段你会出现在这里?”


我这才想起来自己跟在蛋糕师后面的行为说得难听点就是尾随,解释也不好说出口,人证物证俱在。蛋糕师看我尴尬的表情突然伸出手抱了我一下说:“真的谢谢,我知道你是害怕我自己一个人回家有危险。但我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自己也可以保护自己的。”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又舍不得推开,蛋糕师身上的蛋糕香源源不断涌入我鼻尖。大概是他身上的味道太过安心,我鼓足勇气问他:“你小区附近的治安实在太不好了,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挺无聊的,你可以搬来和我一起住。房租我不收,只需要用蛋糕来抵就可以了。”


蛋糕师半天没说话,我怕他拒绝又赶紧加了一句:“你住在这里我不放心,每天也还是要开车护送在你后面的,不如我们一起住。”


其实事后想想,“我自己一个人住”和“蛋糕师必须搬来和我住”这两件事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我紧张得借口都没找好,可蛋糕师还是同意了。


他笑了笑看着我说:“真是怕了你了。”好在蛋糕师的行李并不多,收拾十几分钟后我就载着他回我家了。不对,是我们家。






26L:


我一个单身狗到底为什么要找虐来看那么甜的帖子,又甜又替自己心酸。






27L:


楼主总算主动一次了,同居成就达成!






28L:


天哪,同居了!看来我们很快就可以期待开车了!






29L:


坐等楼主表白!话说,我感觉蛋糕师应该也是喜欢楼主的,不然谁大半夜地那么煽情去抱一个同性啊!






30L:


脑补了一下楼主对着别人酷炫狂霸拽,然后回家对着蛋糕师痴汉赖皮的样子…祝你们幸福!






31L:


哈哈哈,楼主和蛋糕师说的那句“不和我住就尾随你”感觉和小孩子万圣节时的“不给糖就捣蛋”有异曲同工之妙!






32L:


蛋糕师本来就是楼主的糖呀!






33L:


所以“不给糖就捣蛋”换到楼主这里就变成了:不给我吃你,我就捣蛋。






34L:


捣哪个蛋?






35L:


楼上的小火车污污污飞驰而过,我们要拒绝黄赌毒好吗!






36L(楼主回复):


蛋糕师住进我们家以后,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就好像他天生就应该住在这里一样。但变化还是有的,比如家里多了很多色彩温暖的小摆设。


在他住进来之前,家里一直是单调的黑白灰,蛋糕师入住的时候带了很多自己原先家里的东西过来。比如奶黄色的地毯,猫很喜欢在那张地毯上睡懒觉。


蛋糕师入住后,我唯一的不满就是猫太黏他了。看电视的时候也喜欢窝在蛋糕师腿上看,每当我忍不住将饱含杀气的目光发射给猫时,它就会呲牙咧嘴地冲我比个猫式鬼脸,然后更可气地继续窝在蛋糕师大腿上。


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伙食改善了很多,蛋糕师的本业虽然是做蛋糕,但我觉得他即使转行去做厨师生意也会很红火的,反正我是每天会去捧场的。


日子每天都过得很舒心,早晨会被浓郁的面包香吵醒,难熬的上班时间过去,我和他的分离也终于结束。每天晚餐都是丰富又营养的菜式,就连猫也被他养胖了几斤。


每天晚上在洗漱台前用着相同口味的牙膏,这一天当中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在睡前交换个薄荷味的吻。


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到了年底。过年时按常理大家都是要回家的,我有点舍不得让蛋糕师回家,却也知道这不太可能。


反正只是几周,大不了我在家自己做饭就好了,正好给我们家胖猫减减肥。






37L:


哈哈哈楼主你做饭得有多难吃啊,猫都吃瘦了!






38L:


心疼楼主家的猫,好不容易胖了又得瘦回去…






39L:


咦?楼主过年不回家吗,怎么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啊?






40L:


楼主你想交换薄荷味的吻就请直接吻上去!不要那么多废话好吗!






41L:


楼主竟然和自己家猫争风吃醋:“蛋糕师大腿上的位置应该是我的!”(委屈巴巴.jpg)






42L:


蛋糕师的小迷弟:我老婆无论是做蛋糕还是做菜都是最好吃的,我要天天去捧场!






43L:


蛋糕师的蛋糕都被楼主承包了。






44L:


楼主:亲爱的你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蛋糕江山啊!






45L(楼主回复):


大概是最近气温变化太大,我有点发烧了,蛋糕师直接给员工们放假关了蛋糕店,留在家里照顾我。


我有个很可耻的念头,如果年前我的发烧还没好,蛋糕师会不会不回家继续留在这里照顾我?虽然很想让他留下,可一年一次的回家机会我也舍不得克扣,但是临近大年三十了,蛋糕师丝毫没有收拾行李想要回家的样子。


大年三十那天早上,我以为蛋糕师终于要回家了,可厨房的面包香如期而至。说不出是惊喜还是惊讶,我从床上蹦起来冲到厨房,蛋糕师笑着和我道早安。


“你不回家吗?”固然惊喜,却还是好奇地问出了口。


蛋糕师的笑容僵硬了一下,没回答只是回问我:“荒先生呢?我以为今天大年三十,起来就见不到你了呢。”


其实我不是不能回家,只是不想回。从我出生开始,家里对我寄托了很高的希望,也施予了很大的压力。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一些事务没能处理好,家里对我大发雷霆,说我为什么不能如他们所愿。


后来我受不了,就和家里闹翻,自己出来工作了。我把事情的大概和蛋糕师讲了一遍,其实从小到大家里的事我一直没和别人说过,但他不一样。那么多年也早就习惯了家里对我的态度,难过也早就被时间磨平了。


但当蛋糕师抱着我,手轻轻地拍着我后背说:“当时你年纪还小,和家里闹翻的时候会不会很难过?不过没关系,你现在已经很优秀了,不需要看他们脸色了。”的时候,我突然就有点难过。


就好像这几年来深埋于地下的情绪被他一个拥抱翻了出来。过了很久,蛋糕师才开口说话:“我出生的时候,右眼天生就有点视力低下,我的父母大概是不太喜欢有残缺的孩子吧,我从小就被丢弃在一个旧神社旁。所以我不是不回家,而是无家可归。”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才好,只好学着他的方式在蛋糕师的背后轻拍着。我的心上人那么好,为什么我没能早点认识他呢?


想从小就和他一起长大,给他买下一间大的蛋糕店,他喜欢做什么我吃什么。


“胡说。”那大概是我第一次对蛋糕师言辞如此凌厉,我牵着他的手走到客厅,指着房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问他:“家里窗帘是你选的,枕套是你缝好的,杯子是我和你一起去买的。你怎么会无家可归,难道这里还不算是你的家吗?”


蛋糕师有点愣住了,熟悉的笑意又重新回归他的唇角和眼睛,他轻轻踮起脚吻了一下我的唇角说:“也对,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满足,初吻是面包味的。






46L:


天哪,楼主和蛋糕师都是小可怜…还好你们遇到了彼此T^T






47L:


无论是楼主的父母还是蛋糕师的父母,真的都好过分…祝楼主和蛋糕师百年好合!






48L:


在一起了,撒花!可我还是想哭怎么办!楼主你赔我的眼泪…






49L:


楼主和蛋糕师都好可怜,抱抱。但是楼主的名字…怎么和我们公司总裁那么像啊?当时我看到楼主名字的时候就觉得心头一跳,仿佛我们总裁灭绝师公的凌厉眼神出现在我面前…






50L:


楼上你和我是同一家公司吗…平安京影视公司…而且我们公司楼下二月底还真的新开了一家蛋糕店,总裁也叫荒???






51L:


跪求楼上继续扒皮,最好图文并茂!






52L:


好吧,目前楼主还没出来否认,那我就先继续说下去了。我们总裁长得超级帅的啊啊啊!我们公司小姑娘本来都挺迷他的,奈何他性格就是软硬不吃钢铁不入的感觉,平常眼神充满杀气的感觉…


然后楼下的蛋糕店我去了好几次,蛋糕超级好吃的!店主确实刘海有一边特别长,盖住了眼睛,我就见过一次店主摘下口罩,简直就是惊为天人!


抱着勾搭的心思,每天一下班我就跑去蛋糕店找店主聊天,有一次还遇到了我们总裁。我当时很惊讶,因为他那么拽的外表实在看起来和甜食不挂钩啊…我还没开口,总裁就自己解释说他是下来上厕所的。


当时我竟然还觉得没毛病,现在想来谁会专门坐电梯下二十层楼上个厕所啊…而且上完厕所手上还提了个蛋糕?


我那天买完蛋糕,本来盘算着想问店主要电话号码的,结果我刚掏出手机总裁就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我背后,说现在要紧急加班,让我马上回去上班,还怪我上班时间私自旷工出来买蛋糕…


总裁让我以后都不许和这家蛋糕店店主搭话,说一个字扣一个月工资。我当时真的以为他是出于资本家压榨员工心理,现在想来…呵呵,他明明是吃醋我和他老婆说话太多。


在他禁止以后,我就不敢进那家蛋糕店买蛋糕吃了,现在重新提起来好馋啊!






53L(楼主回复):


楼上,这个月工资还想要吗?想要就给我闭嘴。以后号召全公司每天都去楼下买蛋糕,但是不许和蛋糕师说话,蛋糕费用我来付。






54L:


看来52L爆料是真的啊!天哪,两个帅哥,我好想看照片…






55L:


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了,而我们这些不帅也不美的,只能看着帅哥和帅哥谈恋爱了。






56L:


哈哈哈楼主即使吃醋也要捧场蛋糕店的生意,真是好萌啊!






57L:


总裁,工资我还要,我现在就闭嘴!我马上和同事说下班就去夫人家的蛋糕店买东西,祝您和夫人百年好合,求不扣工资!



评论
热度(58)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