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阴阳师同人】一目连x你

阿曲-今年也要加油摸鱼:

【式神x你】陪睡日常

· 一目连x你
· 甜得不彻底...



[ 风神大人究竟看过多少次花开花落、草木枯荣?
他自己怕是也记不清了。]


寒冷的冬夜,你蜷在一目连怀里,摸着他的长发,无聊地拿手指卷着玩。

“连,睡不着。”卷过无数个圈之后,你终于腻了,嘟起嘴抱怨。

一目连低头吻了一下你的前额,温柔宠溺,“乖,闭上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

“唔。”你蹭了蹭他的胸口,眼珠咕噜一转,一个主意冒上来。

“连,你讲故事给我听好不好?你以前见过的有趣的事情。”你兴奋地抬起头。一目连的过往,不知有多么长,他应该见过不少有趣的事吧。

可你却只见一目连素来平静无澜的眼底,泛起了淡淡的哀伤之色。

他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逗你开心。

洪水过后,他的过往里,就只有一间神社。一间只剩下腐朽柱子的神社。

他独自一人看着幼苗长成参天之树,独自看着风穿过林间,独自一人看着青苔蔓上石阶,独自一人看着他的信徒繁衍生息,直到完全忘记他的存在。

直到他堕落为妖,都只有这些而已。

一目连摸了摸你的头,轻声道:“抱歉...我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明日我多留意些,日后说给你听如何?”

你怔住了。 你想起他的过往,暗暗后悔提起这个话题,让他忆起往昔。

不过,他身为风神时,四面的风都会为他带来各种消息,其中绝对不乏有趣的故事。但他说没有,他未曾记住。

也许,这个神明,连自己的情感都已经抛却了,只有对信徒的大爱,那种超脱一切的大爱。

他这几百年,竟不曾为自己活过。

你心疼地抱紧他的腰,“没关系的,连,没关系的。有趣的事情,我以后带你去做。”

无论多冷的笑谈,说给他听;无论多难的棋局,陪他去破。

无论是团聚的喜悦,还是相拥的温暖,带他去体会。

还有那种和独占欲、情欲捆绑的爱。

神明大人,这就是人间的烟火啊。

以后请为自己活着吧。

一目连看着你,那双金色眼睛温柔如春水。

“好。”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头。



【可能已经晚了,但还是祝各位小年快乐!啾咪!这里阿曲,眼熟我噢٩(˃̶͈̀௰˂̶͈́)و爱你萌。】

评论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