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承诺[上]

林淮舟:

[周泽楷x你.]
BE预警.
大概有上中下(。)
新手很尬。
_


我以为旅人将我的热情都燃尽.
而你却像一张情书感觉很初级.
               ——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_
  周泽楷第一次遇见你时,还是他刚满十二岁那年。
  他因父母的工作而搬离原来的家,来到了你所在的小镇,并且住在了你家隔壁,你与他做了邻居。
“长的真帅啊!是你家儿子吗?”你的母亲笑吟吟的帮他们搬着物品进屋,边搬着边大声吆喝着在卧室里憨憨大睡的你,“女儿!赶紧起来!太阳都晒屁股了!新邻居来了!赶紧出来帮忙!”你母亲有点不好意思的嚷嚷这孩子太不懂事了,都这么晚了。
   周泽楷的母亲不甚在意,也笑着招呼了站在身后的周泽楷拉着他站到了你母亲面前道:“这是我家小周,长的虽然俊俏但太不爱说话,有点自闭。”说完,被提名的小周有些害羞的低低头。
  “阿姨好……”周泽楷轻轻的喊了一声。
  “好好好。”你的母亲笑着点点头,又突然似想起了什么扭头朝着屋内喊道:“你还没起来?!”
  “来了来了,烦死了,妈!”你不满的拖着鞋慢悠悠的朝着屋外走去,边说边理了下睡衣推开了门,“这还是周末啊妈!晚点起来……”你还没说完话,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周泽楷,然后愣住了,自己家什么时候认识这位陌生的小哥,更何况是一位帅哥? 委实说他是你十几年来见过最好看的人
    盯着他的脸有些久了,周泽楷见你如此也有些别扭,便扭了扭头拽了下他母亲的衣角。
  “你看你衣服也不换、脸也不洗,像什么样子!!”你母亲见你这样出来有些无奈的的呵斥道,“给我回去洗完脸再出来!”
    你屁颠屁颠往卧室跑,还不忘回头瞥一眼被你看着一愣一愣的周泽楷。
   _
  “我叫……周泽楷。”周泽楷坐在你家沙发上有些不太适应正攥着自己衣角,神色有些紧张的望着坐在对面的你。
   你看着神色紧张的他噗嗤的笑出声来,边笑边给他倒饮料道:“别紧张嘛小周,你又不是来丈母娘家,放轻松放轻松。”
   结果正喝着饮料的周泽楷被你这句话说的呛到了一直在咳嗽,耳朵也微微发红。
  “别欺负人家小周,在学校尽不学好!”和周母在房内聊的甚欢的你母亲听见了你们的谈话呵斥了你一声。
   你白了一眼,随口应了一岁,但却站了起来直径坐在了周泽楷身边,朝他稍微靠拢,放低了声音道:“喂喂,小周你多大了?”
   “十二……”
   “我靠?!十二?!”你忍不住大声爆了句粗口,把坐在身旁的小周吓的头顶上的呆毛都抖了抖。
_
   此刻的你正坐在公车上面无表情的带着耳机听着轻音乐托腮望着窗外。
   你完全不想搭理旁边正襟危坐的小周,十二岁,这三个字完全浇灭了你想勾搭周泽楷的欲望。你完全不想见到一位顶着模特级的脸心智却只有小学生的他,你很想拼凑起碎落在地上的你的玻璃心。
   但结果是因为你的学校和他所在的小学只隔一条马路,所以说饭桌上你母亲得知这消息时猛然的一拍桌子的就决定让你送小周去学校了,你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周母连连感谢你。
   你内心是崩溃的。
   十五年来终于遇见了一位极品帅哥竟然是一位毛都没长齐的小学生,而且如今小学生都吃了些什么发育的还那么好?!你内心边吐槽边望着正打算下车却比你高了半个头的小学六年级小小周,默不作声的咬了咬牙。
   “要下……车了。”昨天被你吓懵的小周显然还未反应过来他到底哪一句话触了你的雷点,有点轻轻的喊了你一声,又担心你带着耳机没听见所以一直盯着你。
   一直在关注他的你你显然是听见了他的声音,嘴角有些勉强的扯起来一个笑容道:“走……姐姐……送你过马路。”
_
  有了一便有了二。
  自那以后你便有了接送周泽楷的艰辛任务,虽说是接送,但一般在下午都是他站在你们学校门口等着放学的你。
  偶尔你和同学一同出校门还会被自家同学打趣你的小弟弟又在等你了,而你每每看着被一堆初中小姐姐们围在中间正手忙脚乱的周泽楷表示相当崩溃。
  你能想象他是小学生吗?!
“你下次要等我的话就在对面的奶茶店等我吧,别来校门口了。”你无奈的捏了捏小周的呆毛。
“怕你……找不到我……”周泽楷显然是习惯你捏他的呆毛了,不在意的轻轻道。
   你白了一眼,心想小小周你你每天在初中校门口被围堵就不觉得奇怪吗?“不会不会,你以后每天就坐在那写作业等我吧,如果可以帮我点一杯奶茶也不错。”你笑吟吟的朝他道。
  “好。”他点点头,认真的答应道。
  你心想周母还真养了一个乖巧听话颜又高的儿子啊。
  _
  时间过去的很快,眨眼周泽楷便升入了初中,而你也进入了紧张的初三面临中考。
“XX!你家小男友又来了!”全班哄堂大笑,你深吸一口气,一本书甩了过去完美的砸到最初起哄的那人头上,然后起身朝教室外走去。
  周泽楷显然是知道教室内的骚动,有些不安的看着你,他似乎觉得自己贸然来打扰你似乎又会给你添上麻烦。
  “不在家……要你去我家吃。”他低低头盯着你的眼睛见你未因刚才的事情生气才舒缓了神色。
   你和周泽楷相处也有很久了,当然听懂了他说的话的意思,却并未在意周泽楷的神色,不满的嘟嚷抱怨着自家母亲的不负责边道:“那你今晚等我。”周泽楷听完你的这句话后眸子动了动,你可是因为这三年玩的太过头,临近中考让同桌补课到很晚所以很久没有和他一起回家了啊。
  “好。奶茶店等你。”
  “么么哒,真听话。”
 


 
  


  

评论
热度(24)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