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璟岄

承诺(下)

林淮舟:

周泽楷X你
结局。
补作业到深夜系列。
突然有标题系列
大概有番外。
_
  “XX,你男朋友要我提醒你今早上有课啊!别睡过了,我和她们出门了。”你的舍友拍了拍你床头见你未搭理,出门前又提醒了你一遍,还在睡梦中的你敷衍了一声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打算继续睡时,却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你不满的嚷了嚷,爬了起来接通了电话。
  “喂?”
  “醒了?”电话那头是你的那位高中同桌、如今的男友。
  “我好困啊,你要我舍友催我干什么啊?!”
   电话那头轻笑一声,你男友似乎心情很好的道:“怕你睡过头,你记得早点起别误了吃早饭。对胃不好。”你此刻的起床气还没消,有些烦躁的嘟嚷了一句你真啰嗦,你男友自知你的脾气没多说什么便挂断了电话。现在躺在床上的你有点睡不着了,你点开了手机备忘录,看见了“与男朋友的约会。”时间正是今晚,怪不得心情这么好,你这样想着,然后瞥瞥嘴爬起床望着空无一人的宿舍才想起一件事。
    “我靠,我的专业课!!”
_
    你最终还是被教授劈天盖地骂了一顿。
    从你的成绩到你的日常,然后在拉出全校皆知的你男友和你对比。你内心翻了几万个白眼,表面却是是是,我不该本学期第N次迟到。
    隔了一个多小时,教授才放你出来。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你看见了短信。
  “到了吗?”你男友发来的,你有点郁闷的回复后便朝着约定地点赶去。你不得不说你男友了,他是你的高中同桌,成绩优异,你们高中分别后也常常联系,而在一起是因去年向你表了白,那时你们高中聚餐,你同学都嘲笑你这么大了还没有男友,你一脸苦涩说没人要,坐在一旁一直沉默的他突然了句他不介意做你男友,然后包厢里的人集体起哄,连你们老师都笑着说在一起。
  “认真的吗?老铁。”你盯着他,并不反感,对他也挺有好感。
  “当然。”
  “那就试一试呗。”
    后来他告诉你他高中时候就很喜欢你了,可惜你神经粗大条,完全没有意识到。然后你们顺理成章的走在一起了。但在一起后本是抱着试一试的你不得不说,他太他妈优秀了,你应该在高考前夕他不复习选择给你辅导时就该意识到这一点。
   他很专一待你很好,很完美的适婚对象,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不想太早踏进坟墓,而且每次你想起这些事是心中总会想起周泽楷,然后就会用他和男友对比。
    你边往约定地点赶路边想着。
   “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广场荧幕上响起了一段荣耀的广告。
   “周泽楷好帅!”一旁的路人指着荧幕上的人兴奋道。
    赶路的你顿了顿,因为听见了熟悉的名字。你抬头,看见了大屏幕上的人,如今的他脸上褪去了曾经的稚气,英俊而又成熟,成为荣耀圈的一颗耀眼的星,你为他感到高兴而自豪。
    望着这陌生而又熟悉的人,你摇了摇头,因为似乎又想起了那段往事。
   “我喜欢你。”
    烟花绽放,光芒映入了他的眸中。
    那时的你目呆愣的看着他,手一滑,手里的碗落了下来,砸了个粉碎。周泽楷慌忙的跑过来低下身看有没有划伤你的脚。
   “对不起。小周,我只把你当弟弟了……”许久你才回神意识到什么,对着弯着腰的他轻轻道。
    周泽楷抿抿嘴,似乎像没听见般继续弯着腰捡着碎片。
   “哎呀,怎么回事啊?”你的母亲和放完烟花的周泽楷父母看见了地上的碎碗问道。
   “不小心,我去丢。”你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破天荒的被一向话少的周泽楷抢先了,他拿着玻璃渣返身朝屋外走去。
   “拿纸包着吧,小心划到手。”你朝他背影喊道。
    周泽楷仿佛没听见,并没有回复你。
    那晚之后你很少到周泽楷了,你去异地上学后很少回家,而他高考后去做了职业选手甚至比你还忙的多得多压根没时间回家探望父母,但也正因如此才成就了现在的一颗明星。
    你们不在一所城市,就渐渐淡了联系。直到今天看见了这段广告的你才想起自己似乎很久没和周泽楷见面了,上次联系还是你问起他的新地址打算到时候给他寄特产做生日礼物,快到他生日了。
    回忆被手机铃声打断,你吸了吸鼻子,继续往和男友约定地点赶去。
_
   你最终还是迟到了。
   你看了看餐厅旁的挂钟,你晚了整整一个多小时。他给你点好了的养胃汤也冷了。你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自家男友一眼。
  “没事,冷了重新点一碗吧,你再看看菜单有没有想吃的。”你男友不太在意你的迟到,继续翻阅手机短信。
  “好好好,你不生气就好。”你笑嘻嘻的搓了搓手,打算大吃一顿。
  “有件事我想和你讲。”你男友放下了手机,看着你。
   你: ?
  “瑞士的研究所邀请我了。”你男友看着手上还拿着螃蟹腿的你有点无奈,“今晚是想和你说这件事的。”
   怪不得你男友心情这么好啊,你恍然大悟,你男友十分优秀你是知道的,你母亲当初知道你有一个这么高材生的男友时都一拍手说有这么个女婿我真是太高兴了,然后第二天你有男友这件事传遍了街坊。
   但你对他的印象大概永远只是细心辅导你的同桌而已。
  “所以说,你要远走高飞啦?”你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继续问道。
  “我的意思是——”你男友严重怀疑你的智商后顿了顿道。
  “和我一起走吧,XX。”
    你手一哆嗦,蟹腿直接掉进了汤里,溅起的汤汁洒了他一身。
    男友挑眉的看着你道:“我会给你时间考虑的。”
    “别,我答应了。”
    你直接答应了男友这件事要男友也比较惊讶,不过你能答应是再好不过。他将你送回宿舍前要你好好准备一下,而你自然不是一时激动或是脑门被夹。他前往瑞士大概还需要到十一月份,而那时你和他也大学毕业了,两人一同出国未尝不好,他深造你长见识,顺便增进感情,两不误美滋滋。你一边想着一边打算联系自家母上,但思索着十一月份去瑞士的话,那岂不是周泽楷的生日你要错过?从他十二岁开始他每年生日你都会送上祝福的。你想到周泽楷又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反正如今才八月,你索性直接丢了手机打算睡觉。
  _
  周泽楷生日快到了,而你也将要和男友准备出国了。
  得知你要和男友一同出国的母亲自然是不舍但却也是相当高兴的,刚刚大学毕业如咸鱼一般你躺在床上一天要被母亲催一万次收拾好东西。
  皇上不急太监急,你在内心吐了一万个槽。
“要和小周说声吗?你和人家小时玩的那么好。”你母亲一边帮你收拾着衣服一边道。
  葛优瘫式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刷着微博的你愣了愣,随即恢复常态不满的嘟嚷了一句:“人家如今这么忙,还是别说了,出个国多大事,我改天再说。”你说的的确是实话,周泽楷近期忙着比赛很少有空休息。
   你的改天再说说到了周泽楷生日的前一天,你出国的当天。
   你坐在候机室里左思右想,寻思该不该给自己这个小弟发句生日祝福顺便告诉他姐姐要和男友双飞啦,你加油啊,夺得冠军然后找一个女友脱单。
   如果用这种口气给他发短信他一定会生气吧,你又想起了他对你的表白。
   到最后你摇了摇头编辑了一条定时短信,他生日的当天你还在飞机上呢。
  “生日快乐,小周。你的礼物我已经托我的母上大人给你寄过去了。以及我要出国一段时间了,短时间不会回来。嘿嘿嘿你不用惦记我,希望再次见到你时能有个喊我叫姐的女朋友。”
   你定在了周泽楷生日那天的十点钟,他的生日一定会很忙碌的吧,设置的晚点也不会打扰到他。
   你觉得自己太聪明伶俐善解人意了。
  “走吧。”去和你母亲与他父母告别的男友回来了,你这时才抬头看见了登机的时间到了。
  “好好好。”
_
周泽楷心很烦。
不善言辞的他在生日当天的招待会应付的记者和粉丝都是平常的十几倍。
“生日快乐!小周,请问您对您的粉丝有什么想说的吗?”
“谢……谢。”
“您想对未来的你说些什么吗?”
“更加……呃,努力。”他顿了顿,“然后,照顾好身边的人。”周泽楷突然想起了当初聚餐时你说周泽楷比你小了,不是你的菜的这件事。
  “嗯……”记者有点词穷的翻了翻手机,“你的粉丝很好奇你脱单了吗?”
  “没。”他说的是实话,唯一的一次表白还失败了。
  “那有喜欢的人吗?”记者紧追不舍。
  “有。”他想起了你。
   全场骚动,记者内心一把老泪的抹了抹,终于问到个有价值的问题了,可是他还没继续问下去,就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再度想起。
  “可她不喜欢我。”
   一场招待会下来,周泽楷的感情问题占据了各大头条,各式各样的版本都有, 什么“苦恋十几年校花”“花式表白被拒”花样百出。
   周泽楷下台之后打开了手机,七点多了。
   整整半天多过去了,还是没有你的电话或者是短信。他很烦躁,因为比赛训练不能带手机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你了,他从你母亲那得知你有了男友后的那段时间的状态差的出奇,技能漫天飞不说训练也是带着一些发泄性,队员们都是看在眼里,只知道周泽楷心情不好,直到今天才意识到原来队长是为情所困。
   周泽楷真的很嫉妒,为什么你可以接受那个高中才认识的男友却不能接受和你从小相识的自己。想到这,周泽楷手指因过度用力握着手机而指尖泛白,他很希望你能给他打一个电话,告诉周泽楷你是因为太忙了,没来得及给他送上祝福。
   可你没有。
   江波涛看着自家队长一个招待会回来全程焉巴巴的望着手机的神色欲言又止,最后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大家都里面给你准备着生日呢,别不高兴了。”江波涛笑着说。
   周泽楷这才放下手机,点了点头,推门而入。
  “队长生日快乐!”孙翔一看自家队长推门而入不假思索拿着一坨奶油砸了过去。被爆了头的周泽楷还是懵的,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将自己脸上的奶油抹去,带有报复意味的拿起蛋糕砸了回去。见孙翔活跃了气氛后大家都参与了“战斗”中。
   聚会结束后,轮回众人都有说有笑的打算离开俱乐部回家休息。
  “我就说,队长怎么可能为情所困,方明华那家伙胡扯的把。”孙翔抹了一脸脸上的蛋糕看上去不那么滑稽了,然后搂着周泽楷的肩靠在楼梯口旁的护栏道:“来,我们合个影队长。”然后周泽楷还未回神来,手中一直握着的手机就被孙翔夺了过去。
   周泽楷突然想起因一直等你祝福未退出的聊天框时连忙抢夺。
  “给……我!”
  “哎呦这啥啊,我靠队长你真的是为情所困啊,这妹子是哪位啊?”孙翔打开了你的手机看着显示的聊天框愣了一下然后喊道,结果完全未意识到自己鞋底因先前在屋内猜的奶油渍脚底生风一滑,孙翔和周泽楷两人直接扑通一声摔倒在地板上,孙翔手一滑,两人就静静的看着周泽楷的手机从护栏的缝隙中掉了下去。
  “队长啊……我赔你个最新款呗。”孙翔看着摔的支离破碎的手机又看着自家队长脸色愈来愈黑有点冒冷汗道。
“孙翔……”
“队长……”
“你,加训一个月。”
_
  一年后,苏黎世的街道。
  周泽楷最终与你还是相遇了。
  在异国生活一年了的你轻哼着歌推开了这条街著名的甜点店门。
  “我靠为什么叶不羞你不带随行翻译来啊,你不知道没翻译我们可能会饿死在异国他乡的你懂吗你懂吗?!队长你别打电话啊让人家知道我们出来语言不通还不带翻译迷了路丢死人了。”
   “啧,怎么又怪哥。”
   你刚刚坐下就听见了隔壁的一群人在用中文试图和服务员联系,生在异国能听见母语你还是相当温暖的,你好奇的把耳朵凑了过去偷听,本在苏黎世打算好好修养身心的你听见了这人的说的话表示真他妈吵瞬间就不想听了,打算起身换个清闲的地方坐着。
“黄少天哎,不是你说不带外人出来旅游才是旅游吗?小周之前也听见了吧,安静点。”一个清脆的女声回道。
“嗯。”有人附和道。
  然后本打算走人的你却听见了熟悉的嗓音而微微一愣。
“周泽楷?”你返身惊讶的看着坐在人群里的的他,那不是周泽楷还能是谁。
  一直低头看手机的周泽楷明显听见了你的声音,看见你不远处的你时明显一愣,呆毛也晃了晃。然后呼啦一声猛然起身,结果是他的把桌子上的杯子碰到了摔在了地上,碎了。
   你本是考虑如何和他说话的又看见他慌忙手乱的表情后,瞬间无言。
“所以你是来苏黎世比赛了?”你面无表情的递给服务员杯子的赔偿费后撇撇嘴对站在你身边的周泽楷问道。
“是……钱赔你。”久别重逢后的周泽楷给你的第一印象是变的更加话废了。你叹了一口气想揉揉他的头,却也见着他的队友们一直望着你和他有点尴尬的放下手说:“没事,久别重逢的朋友总会破点财的。”这句话像是安慰一下自己的钱一般,随即又对周泽楷的队友们笑了笑道:“你们要点的菜我已经帮你们点好了,一会就会上菜的。”
  “谢谢美女,你就好比人间天使知道吗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的,我能不能问你个小小的问题请问这菜里面有没有秋葵啊!”黄少天对拯救了他们的你相当感动道:“你玩荣耀吗?!需不需要回头我带你我和你讲我很厉害的!!”
    真他妈吵。你压了压暴起的青筋,微笑的面对死亡。
   “好了少天,小周还有话对这位小姐说呢。”喻文州在一旁微笑的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对一旁的周泽楷道:“不介意是话你们可以去那边聊聊,我们这边吃饭还需要一段时间,你们叙叙旧?”喻文州显然看见了周泽楷那副一直想说话却被黄少天频频打断的幽怨眼神,然后指了指远处的落地窗旁空无一人的桌子。
   “好。”周泽楷未等你说话,抢先道。
_
    你坐在周泽楷对面,捂着暖和的咖啡轻抿了一口。
    而周泽楷只是静静的看着你。
   “为什么……突然走。”许久,周泽楷才缓缓开口,这几个字仿佛从嘴巴里挤出来的,听的你抖了抖。
    ???
     你一脸懵逼,十分惊讶的说:“你生日那天我给你发了短信啊。”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话,“定时的,十点钟。”
    周泽楷先是一愣,随后偏头朝着坐在远处的看戏的孙翔一瞪,只留着不明所以的你。
   “那天手机坏了。”周泽楷连忙解释道,“以为你,走了……所以没联系。”原来不是你没给他发短信啊。周泽楷心底下很高兴。
   “这样啊。”你有点了解周泽楷为什么这一年都没联系你了,误会了你耍孩子气啊,你轻笑一声说:“没事没事,现在知道也不迟,好好照顾自己啊,别太累了。”
   “嗯。”周泽楷还是盯着你。
    你还是有点不放心补充了一句:“这次来苏黎世的比赛应该很重要吧。比赛也要加油,姐一定会支持你的。”
   “不是姐。”周泽楷有些不满的说道,说完又发觉说的不太对补充了一句:“不喜欢。”
    果然还是孩子气啊……你面无表情托腮看着对面一脸认真的周泽楷,两人相继无言。
   “哪一点……?”隔了很久,他轻轻问。
   “什么?”你没听清楚。
   “喜欢他,哪一点……”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
    你才意识到周泽楷在说你的男友,你愣了愣道:“小周你还在纠结这些?”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能做的,我也可以。”他认真的看着你。
   “小周……还是那一句话。”你叹了一口气道:“我把你当弟弟了。”
     你从不知道周泽楷对你的执念有那么深,如果知道,大概你最初无论如何都不会那么接近他,没有结果的爱情是毒药。
    “你确实能做的很好,但从很小时候,我就把你当弟弟了,你很乖,我很喜欢你,但那只是喜欢。”
    “那不是爱情,周泽楷。”
    “你成为明星,我为你高兴更感到自豪。”
    “我希望你比所有人过的都要好,比我,比其他人。”
    “我希望你能幸福,小周。”
     你第一次感觉自己像一个姐姐了,但周围的一切到现在都让你感到不适应。
    “给我一个承诺,周泽楷。”
    “照顾好自己好不好,然后忘记我。”
     周泽楷低头不说话了,眼眶微红。
    许久,他抬头看着你自嘲的笑了笑。
    “好”
    他最终答应了你。
    你避开了周泽楷的目光。
   “如果没事了,我先走了,祝你比赛顺利。”你不想聊下去了,起身轻轻道,随后头也不回的转身大步离开。
    周泽楷目送了你的背影,这一次他没有给你告别。
    “不要。”你走后,他带着哭腔看着你坐的位置轻轻道。
     他不明白,他觉得自己可以做的比你男朋友更好。
     可你为什么不选择他呢?
     他的青春岁月都有你留下的痕迹,可到最后你却洒脱的想要转身离开。
     他不明白。
    “小周……”走来的苏沐橙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却看见了他如同孩子般大哭了起来。
_
   下雪了,你很久没有在家乡看见雪了,你倚靠在窗台前凝视着窗外的雪景。
  “世界冠军——中国!”你静静的凝视着电视机上那些曾在苏黎世与你有一面之缘的人。
    当然当中还有他——周泽楷。他如与你约定般一样,此时带着腼腆的笑容,似乎正因得到了冠军而感到高兴。
   你勾起了一抹笑容。
  “你什么时候看游戏了?”你男友刚从你母亲卧室里走出来,看见你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机问道。
  “看见了熟人而已。和我妈说好了吗?”你笑嘻嘻的搂住了他的手臂。
   你男友或者说是你的未婚夫,无奈的瞥了你一眼道:“定好了,明天去选婚纱吧。”你与他回国正因为要和父母商量着结婚这件事。你很高兴的耶了一声,围着他转圈。
  “幼稚。”你男友宠溺的笑了笑,揉了揉你的头发。
   你突然觉得这幅场景很相似。
   你忽然懂了周泽楷为什么在你面前永远是固执而又孩子气。
   在爱的人面前,永远都是幼稚的
   你是,他亦是。
  “怎么了?”你未婚夫发觉了你的有些不对劲。
   你摇了摇头,对他笑了笑道:“我们回酒店去吧,我去和我妈说声。”
   可你懂得太晚了。
_
   雪夜里,距离你家不远处的树旁,周泽楷静静的凝望着你亲密的挽着你男友上车。
   最后见你们车开远,他才缓缓转身离去,雪地上留下的的脚印也逐渐被一层又一层风雪覆盖。
   周泽楷连夜乘飞机赶回S市,长时间吹着冷风,加上通宵赶回,他感觉昏昏沉沉的,最后接机的江波涛的一摸他的额头,话也不说就把他送进了医院挂点滴。
   睡梦中的他晕乎乎,但周泽楷却忆起了许多关于你的事情。
   记得第一次相遇时你邋邋遢遢的一直盯着他,年幼的他很害怕。
   记得她第一次牵着你过马路时,手心传来的温暖。
   记得你要上高中了她把乌龟托付给周泽楷,然后他就真的认认真真照顾了那只乌龟盗你回来。
   记得那天晚上他偷吻你时的心情,可到最后你也浑然不知。
   记得他第一次向你表白时被拒绝时他有多难过。
_
   后来周泽楷退役了。
   他去了很多漂亮的地方,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他也有努力的忘记你。
   他也如答应了你那样照顾好自己,可他在人海中再也找不到一个能牵着他手的人了。
   他过的很好,却并不快乐。
   因为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
   没了你他如何安好。


   _
   和你有关.
   观后无关.
   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
   劝人离散有多为难.
   若美丽的故事总来的太晚.
                   ——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评论
热度(41)
©璟岄 | Powered by LOFTER